幼童误食蚊香口吐白沫引发胃出血

2014年08月22日09:43  大河报 收藏本文     
孩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孩子最终脱离了生命危险

  微播报

  8月20日,江西南昌在新密打工的何先生致电大河报说:他一岁多的孙子误食蚊香片,口吐白沫,生命危急。孩子被连夜送到郑州市儿童医院,经医生全力抢救,最终脱离危险。

  大河报记者宁田甜、实习生曹瑞杰陈姗姗核实:何先生是江西南昌人,现在在新密打工。2014年7月31日下午2点多,他1岁零8个月大的小孙子在家玩,突然出现呕吐症状,手里、嘴里都有蚊香片。

  家人赶紧打了120,孩子被送到新密当地一家医院,其间孩子出现昏迷、胃出血等症状。情况危急,孩子连夜被送往郑州市儿童医院。7月31日晚11时10分许,孩子由新密的120急救车送到该院。

  “孩子被送来时,面色异常、呼吸衰竭、口唇发干,氧饱和度非常低,还出现了肺出血。心肌酶等各方面情况都不好。”郑州市儿童医院内科重症监护室副主任医师宋春兰说,经过约半个月的治疗,孩子于8月16日从重症监护室转出,整体恢复不错,出监护室后,“这个孩子已可以自己抱着奶瓶喝奶了。”

  宋春兰说,按正常上下班时间,她当日夜班上完,8月1日早晨本该下班,但由于孩子当时的情况特别危急,她记不清在重症监护室里守了多少个小时。“现在大概只记得,我一直到8月2日凌晨才回家。”

  宋春兰说,幼儿误食蚊香片的量若不是很多,可能会引起肚子痛、腹泻等症状,若量大,有可能会引起中毒,危及生命。她提醒,遇到孩子误食异物的情况,如果孩子处于清醒状态,首先是要催吐。如误食有毒的东西,第一时间要赶紧到最近的诊所、医院或医疗服务站等场所进行洗胃或导泻。

文章关键词: 幼童 误食蚊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