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项目介绍

2014年08月22日14:28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启动时间:于2014年8月20日正式启动。

  目的:携手儿基会“和孩子共同成长”大型公益活动,邀请权威专家传授科学养育知识和早期亲子教育理念,强调父母在孩子成长中的重要性,影响千万中国年轻家庭建立更紧密的亲子关系。“2014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是一个专属中国年轻家庭的具有人文关怀的公益平台,通过公益讲座等形式鼓励年轻父母为拥有和谐快乐的生活而自我精进,以智慧与爱心“和孩子共同成长”。

  理念: 别克不仅为时代精英制造高品质汽车,也传递着稳健睿智、激情进取的人生态度。“2014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秉承别克“心静思远志行千里”的品牌精神,是一个专为中国千万年轻家庭打造的儿童家庭教育公益平台,以专家团队、专业观点、爱心传播共同学习并传递“爱与责任”的正能量,让每个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身心健康地快乐成长。

  公益合作伙伴:成立于1981年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基会)是新中国第一家公益基金会。33年来,中国儿基会作为中国特色慈善事业的领路人和推动者,她以竭诚服务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服务社会、服务大局为宗旨,形成儿童教育资助、大病救助、安全健康、灾后紧急援助立体化资助服务体系,用爱心和真情为千千万万儿童铺就健康之路、求学之路、成才之路,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重要贡献。

  [和孩子共同成长]大型公益活动: 父母给孩子最珍贵的礼物是时间。为了孩子身心双向健康发展,父母的陪伴和关爱至关重要。中国儿基会发起“和孩子共同成长”全国大型公益活动,倡导年轻父母在繁忙的工作中多抽出一些时间,学习科学育儿理念,增进亲子依恋关系,和孩子一起读绘本、玩游戏、做运动,享受并记录下宝贵的亲子时光。“和孩子共同成长”是一个三年公益计划,中国儿基会邀请权威专家传授理念知识,为年轻父母提供针对0-3岁/3-6岁/6-12岁小朋友的实用亲子工具包,形成线下公益课程、传统媒体和网络新媒体整合型公益传播体系,用爱心和有效的方法鼓励年轻父母重视家庭教育、伴随孩子成长,为我们的下一代打下坚实自信的人生基础。除率先展开的“2014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外,还将陆续展开“亲子睡前故事APP”、“亲子游戏微漫画”、“传统文化基地·边游边学”等主要活动。

  2014别克英朗公益讲座介绍:特邀权威育儿专家张思莱医师在全国20个城市开展“2014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赠送12,000个别克英朗公益爱心书包,同时携手新浪公益和新浪育儿频道的全程报道和20次微访谈,结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地方电视台,权威平面媒体,垂直类育儿论坛和自媒体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公益宣传与知识传播。

♢  张思莱医师,北京儿科名医,卫生部启动的“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的国家级专家。张教授同时也是国内最早的在线咨询专家,在网络上坚持15年为中国千千万万年轻父母育儿答疑解惑。2013年她的新浪微博点击超过9亿次,为中国育儿专业大V之全国冠军。自1998年起,张教授作为专业嘉宾长期受邀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等育儿类节目。她的育儿类书籍多次被送选国家出版原创金奖,同时也高居各地育儿类图书热销榜。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与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2014年全国评选中,张教授荣获“中国百佳传承好家风的好爸好妈”的荣誉称号。

♢ 针对0-6岁婴幼儿家庭,从“科学喂养”、“生命之初”、“早期教育”三个方面为年轻父母们带来专家指导,帮助新手父母们走出育儿误区;

♢ 推广和传播“和孩子共同成长”的关爱理念,让父母们体会育儿的过程亦不仅是和孩子共同成长的过程,亦是“用心超越”、“突破自我”的成长过程;

♢ 2014年8月到2015年4月间,展开20个城市“别克·智慧家庭课堂”讲座,听课家庭将获得由别克英朗倾情提供的爱心书包及张思莱教授育儿书籍;直接讲座受益年轻家庭将达12,000家。

  其中新浪将作为公益传播主线,全程采访并组织20场线上微访谈;移动互联育儿论坛、《都市主妇》、《时尚育儿》等权威平面媒体、深圳电视台、东方卫视、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电台、广州电台等都会参与公益传播,“2014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预计将积极影响到2000万以上中国年轻父母。

 

文章关键词: 智慧家庭课堂 公益讲座 张思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