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伙同他人专门抱养弃婴贩卖

2014年08月25日10:01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贩卖婴儿贩卖婴儿

  茂名警方破获一起贩卖婴儿案,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5名婴儿重回父母怀抱

  新快报讯 记者陈海生 通讯员郭建光报道 医院护士在医院打听弃婴信息,然后给几百元营养费抱养,不料背后却是一个团伙在贩卖弃婴获利。昨日,茂名警方通报称,警方破获一起贩卖婴儿案,5名婴儿重新回到父母怀抱,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移送起诉。

  据警方介绍,今年4月12日晚,犯罪嫌疑人张某颖伙同陈某平,驾车从电白区林头镇尖角山洗马堀村的戴某莲处,接过一名三四个月大的男婴,准备将其转卖到马踏镇时,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

  随后,茂名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循线追击,一共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至6月底成功解救其他4名被贩卖婴儿。5名婴儿被解救后,分别被安排到茂南、电白福利院抚养。经过一系列科学鉴定比对后,都为婴儿找到了亲生父母。

  经审讯,2013年至2014年4月间,在某镇卫生院当护士的吴某芳在医院里听到有人准备抛弃婴儿后,便给了几百元营养费说服婴儿父母,然后把婴儿交给戴某莲等人赚取非法利益,还非法为被贩卖婴儿办理出生证明。犯罪嫌疑人张某颖通过戴某莲、李某爱等人手中获取婴儿,寻找到收买婴儿的下家后,便由陈某平等人开车将婴儿进行转送贩卖。

  办案民警说,该犯罪团伙的9名犯罪成员中,分工明确,团伙成员固定。他们或以收养为名,收集婴儿、待养、寻找下家,贩卖给他人收养;或明知是人贩子,仍帮助其寻找婴儿、中转婴儿赚取非法利益;或利用工作之便,进行贩卖婴儿不法行为;或以所谓的“中介”为名,介绍人贩子贩卖婴儿给收养人。

文章关键词: 弃婴 贩卖婴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