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叫我“姐姐”——Grace的成长之道

2014年08月29日15:3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曹格女儿Grace曹格女儿Grace

  Grace年龄占优,成《爸爸2》最大亮点

  在《爸爸去哪儿2》中,除了星爸、美景,6个可爱的萌娃更是吸引人的眼球。而曹格的女儿Grace(曹华恩)显然成了最大亮点。6位萌娃中,Grace并不是属于漂亮的那种,甚至有许多人用“丑萌”来形容她。但就是这个小姑娘,节目开播后俘虏了大批观众。

  和第一季的孩子相比,《爸爸2》的几个主角——多多、贝儿、Feynman等几个宝贝年龄层偏大,随之而来的是,萌点变少了。而曹格女儿Grace“姐姐”(因其总是大叫“我是姐姐,不是妹妹”得名)是年纪最小的一个,反而更有趣。有人预测,“姐姐”可能会取代第一季中的Angela,成为新一代“萌神”。

  “姐姐”性格特点:呆萌,喜感,爱吃

  2010年10月,曹格喜添一女,英文名Grace,和长子曹三丰凑起来,刚好凑成一个“好”字,龙凤双全。曹格不时在微博分享儿女的可爱萌照,他自己也曾表示,当父亲让曾经叛逆的自己日渐成熟。2013年女儿Grace担任林志颖婚礼的花童。Grace圆脸、小眼、单眼皮,天生喜感,萌翻各位观众,不由刮起一阵阵丑萌风。

  在《爸爸2》第一期中,五对父子(女)被分为两队进行泥地足球比赛,一直拒绝下到泥地的“姐姐”被爸爸曹格强行抱到了泥地里的球门边,这下“姐姐”可不乐意了,急得站在泥地里捶胸顿足,一边哭一边前后摇晃着她可爱的妹妹头大声抗议“我不要站在泥巴里!我不要啊!555555……谁来救救我呀?”。不得已,一旁的工作人员赶紧把“姐姐”抱上岸来,顺手塞给她一个硕大的彩虹棒棒糖。前一秒还哭得眼泪鼻涕一锅粥的“姐姐”瞬间陷入平静,美滋滋吃起棒棒糖来。于是,泥巴地里的“惨烈”对决和岸上“姐姐”的无节操吃相交相辉映,笑点不断。

  “姐姐”的成长

  在第一期中,“姐姐”下山时的大哭响彻山谷,声音无比洪亮,让人印象深刻,后来被迫在泥地中无助的崩溃,无比的不适,真是让观众又爱又怜;还记得“姐姐”和Joe在买玩具时吵架的情景吗?“Joe,你要吗?”“hello,弟弟,弟弟,你要吗?”大家是不是都被“姐姐”的强势吓到啦?哈哈,但是“姐姐”在给老奶奶买礼物那期里,因为多多指责贝儿不可以给自己买礼物,要把钱给奶奶买礼物时,她马上就把自己很喜欢的公主鞋退回去,虽然很不舍但还是很听话,比贝儿还要懂事,不愧为“姐姐”。

  而在丛林大冒险中,雨中泥泞随时会摔倒的山路上,姐姐竟然能在爸爸的鼓励下自己用木棍子从山下一直拄着走到山顶,没有哭闹,受到爸爸以及大家的赞扬,真是太棒了!从每一期中都能看到姐姐不断的成长,看来孩子的成长潜力是巨大的,有时候可能是作为家长的我们小看了孩子,或者说不敢放手让孩子成长。也许有时候对孩子放手,不要总是设法保护在自己的那片臂膀下,控制在自己设想的为孩子营造的温室里,孩子能获得更加广阔的成长天空。

  曹格的亲子之道:家里有二宝,要公正平等地对待每一个孩子

  “姐姐”凭借超萌的特质迅速成为广大“爸爸迷”心中的萌宝。《爸爸2》的热播有一个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整个社会对父亲承担抚养义务,回归家庭的愿望。节目中曹格和他两个孩子曹华恩、曹三丰之间的相处之道,给众多新手爸爸妈妈做了很好的示范。那么,传统意义上“主外”的爸爸在亲子生活中应该扮演怎样的角色呢?那些明星老爸有什么独特的亲子之道吗?让我们剥茧抽丝,一探究竟。

  曹格家在处理平等问题时,很有一套,一个小细节就可以看出。儿子曹三丰年龄大,但是喊妹妹曹华恩“姐姐”,Grace(曹华恩)同时喊Joe(曹三丰)“哥哥”。观众们一时迷糊了,到底哪个大呀?曹格心里却很明白,通过这一对分不清大小的称呼,他在向孩子们传递一个信息:你们只是年龄、性别不同,却有一样的权利与责任,一样要学会关怀照顾对方,在家里地位平等。

  但是,在有二宝的家庭中,完全平等地对待每个孩子不可能的,父母们很多时候会偏爱其中一个,曹格也不例外,虽然曹格很注重平等,但是在节目中我们可以看到,曹格很多时候还是会偏爱女儿多一点,而儿子Joe有时就被忽略了。

  随着国内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有二宝的家庭将越来越多。专家认为,面对孩子,在倡导“孔融让梨”等传统美德以外,还要重视对孩子们的“公平”教育。很多孩子间的吵闹、争执,甚至孩子性格、心理、行为习性的养成,都是缘于孩子们眼中、心中的“不公平”。所以,父母应多观察孩子,理解他们的不同个性和需求,有意识地用相对公平的态度、标准对待他们,让他们感到一样的关怀、爱和安全感。只有这样才能让家庭里的每个孩子更好地成长。

文章关键词: 曹格 姐姐 Grace 爸爸去哪儿 二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