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镇宇:“大爸爸”的港式育儿经

2014年09月04日10:25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吴镇宇和Feynman吴镇宇和Feynman

  《爸爸2》开播以来,最成功的话题营销当属影帝吴镇宇的“反差萌”。戴了三十年“荧屏反派”的帽子,从《古惑仔》里走出的穷凶极恶的“靓坤”,在《无间道2》里讲出那句最深入人心的台词“出来混,迟早要还”。自打《爸爸去哪儿》第二季出演阵容公布,网友们便开始担心这位以神经质演技著称的演员:“他不会吓哭小朋友吧?”

  如今看来,网友们的担心是多余的。在第二季第二集中,吴镇宇开始表现出“反差萌”:这位射手座A型血的老爸因为普通话太“普通”,慢半拍、时常状况之外。他还化身教育帝,用“恩威并施”的教育方式鼓励儿子独立自主,大获网友点赞。

  在《爸爸去哪儿》的前两期节目过后,吴镇宇当仁不让的成为了网友评论中反差最大的明星。在第一期节目的前半段,多数网友认定吴镇宇是个作爸,但是在后半段,他外冷内热的双面性则是节目以外更受关注的,加之其语录颠覆了传统观念中的TVB体,使其成为连续两期关注度最高的人物。然而奠定吴镇宇“中国严父”形象的,则是他极具创新的教育理念。

  节目中,吴镇宇放手让儿子做所有的事情,培养feynman独立的生活技能,还擅长以简单易懂的比喻和潜移默化的行为教育儿子,被同行的星爸们戏称为教育帝。虽然偶尔会显得严厉,但其独特的教育理念和金句频出的教育方法获得了网友的一致点赞。

  在所有的片段中,最让观众记忆深刻的,可能就是节目开篇,面对连骡子都走得一步一滑的陡峭山路时,吴镇宇仍坚持自己提着两三个旅行箱下山,完全没有多余的手和精力来关心儿子是否安全。整个下山过程中,他只能通过语言来鼓励儿子。相比其他几位明星老爸,吴镇宇对儿子的爱似乎格外苛刻。他努力要求儿子做所有自己力所能及的事,照顾好自己。

文章关键词: 吴镇宇 育儿经 Feynman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