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失踪3日后在异地山沟被发现

2014年09月05日09:38  郑州晚报 收藏本文     
奶奶王春枝抱着孙子,泪流满面奶奶王春枝抱着孙子,泪流满面

  在附近居住的一个“姨姨”带着4岁的烁烁买好吃的,回来的路上,她趴在烁烁耳根说了句悄悄话。然后,烁烁回家后又离开了家,任凭奶奶呼喊、寻找,都不见烁烁踪影。“姨姨”到底给烁烁说了什么?“姨姨”拐走了烁烁?昨日,经郑州警方和南阳警方努力,烁烁回到了奶奶的怀抱。

  郑州晚报记者 王军方 文/图

  进屋拿根线孙子就不见了

  “烁烁!烁烁!……”8月31日晚上8点多,金水区庙李村,王春枝喊着孙子的名字,却没有人回应。

  附近一女子常来家逗孙子玩,有时给孙子买好吃的,还让孙子叫她“姨姨”。“最近10多天没见她了。”王春枝说,村里人都喊这个“姨姨”“小郭”。当晚,烁烁在床上玩,多日未出现的“小郭”来家说要带烁烁去买好吃的,王春枝不放心,就在门外望着。

  很快,两人买东西回来了,路上“小郭”趴在烁烁耳边说了几句话,然后将烁烁送了回来。“嫂子,地上摔了一根玉米肠,你捡起来吧……嫂子,你给我拿根线缠缠鞋吧!”王春枝进屋去拿线,出来时“小郭”和烁烁都已不见。

  叫“小郭”的女子也失踪了

  王春枝在大街上寻找孙子,逢人就问,但没有任何线索。她怀疑是“小郭”将烁烁拐走了。于是,她给“小郭”打电话,但女子却说已把烁烁送回家了。

  遍寻不到孙子,王春枝报了警。9月1日10时07分,“宝贝回家·中原”新浪微博发布了烁烁失踪的消息,引起了省公安厅和郑州市公安局的重视。

  8月31日晚东风路派出所出动两组民警展开调查。监控显示,烁烁最后一次离开家后,向西北方向而去,约两分钟后“小郭”尾随过去。警方认为,“小郭”有重大嫌疑。通过技术侦查发现,“小郭”在烁烁失踪后离开了郑州,先到了焦作市武陟县,随后又转往南阳市方城县独树镇山沟。

  在方城县的山沟里发现了烁烁

  东风路派出所办案民警立即出发赶往方城县。省公安厅指挥,郑州市公安局和南阳市公安局配合,9月3日17时左右,终于在方城县发现“小郭”和一男一女两嫌疑人的行踪。在方城县警方的配合下,3名嫌疑人很快被控制,烁烁被成功解救。

  昨日12时26分,失踪多日的烁烁重回郑州。“烁烁,你想奶奶吗?”一记者问后,烁烁“哇”地哭了。

  当民警抱着烁烁走进侦办大队时,早已赶到的奶奶、爷爷激动地跪在了民警面前。

  嫌疑人:“我想让他叫我妈妈”

  主要嫌疑人“小郭”其实并不姓郭,而姓何,今年34岁,有犯罪前科,老家在武陟县。8月31日晚她对烁烁说了什么?“我问烁烁喜欢不喜欢我,他说喜欢,我说你喜欢我就叫我一声妈妈,他就叫我妈妈。烁烁看上了一个小玩具,我说你要是喜欢的话,回到家后你就跑出来。”从庙李出来后,她带着烁烁在索凌路拦下一辆出租车,去了陈寨北边的张家村租房处。“邻居给我打电话,说能给我判5到7年,我就怕了。这几天,每天都做噩梦。”她说,之所以去方城县独树镇,是因为她认识那里的一个男的。

  昨日19时记者交稿时,东风路派出所办案民警表示,3名嫌疑人依然在接受审讯。

文章关键词: 男童失踪 山沟被发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