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奶爸对子进行网游早教 妻诉离婚

2014年09月17日10:02  重庆晨报 收藏本文     

  一对90后的小夫妻结婚后,丈夫沉迷网络游戏。就算是“升级”当父亲后,他还是不改。不仅每天要花四五个小时打游戏,还教一岁多的儿子打游戏。妻子将丈夫起诉到法院,要求离婚。法院也认为,夫妻双方的感情已经破裂,同意离婚。 

  抱着儿子看自己打游戏

  李晓出生于1990年,妻子小王出生于1992年。两人于2012年底有了儿子平平,李晓一直爱玩网络游戏,特别是《魔兽世界》《游侠》《英雄联盟》等,属于高手水平。李晓在石桥铺的一家电子设备公司上班,下班回家后便埋头打游戏。照顾小孩和做家务的重任落到了小王和小王的母亲身上。对于李晓不做家务、沉迷于网络游戏的行为,小王及她的母亲经常抱怨。更令母女二人生气的事情是,李晓还经常打着“早教开发智力”的幌子,将儿子平平抱到电脑前,看自己打游戏。夫妻俩为此经常吵架。小王提出要与李晓离婚,李晓没有答应。

  今年1月,小王向九龙坡区法院提出离婚请求。小王认为,李晓完全没有家庭责任感,夫妻感情破裂。法院驳回了小王的离婚请求。今年7月,小王再次提出离婚请求。在庭审中,李晓认为,自己工作压力很大,绩效考核任务很重,打游戏是一种良好的解压渠道。自己以前确实打游戏时间长,影响了正常的家庭生活,可后来自己努力改正了,但是小王不依不饶。

  22岁的小王则认为,虽然李晓减少了游戏时间,但是他同样不做家务,经常回家后吃完饭就出门,不知去向。法院审理后认为,双方感情破裂,准予离婚。

  90后离婚不在乎别人怎么看

  重庆晨报记者从九龙坡法院、南岸法院及多位长期关注90后婚姻的心理专家处获悉,现在90后的夫妻闪婚闪离婚现象较多。一般离婚案件,夫妻离婚最麻烦的就是财产的分割和孩子的抚养权。90后夫妻婚龄长不过一年,短则3到5天,基本都是“三无”夫妻:无共同财产、无债权债务问题、无子女,离婚少了许多顾虑。

  当事人离婚态度坚决。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珍惜婚姻,就不容易离婚。可是90后的婚姻观念更开放,不在乎舆论,通常离婚态度都很坚决。90后对婚姻的憧憬大多还停留在花前月下,一旦面对柴米油盐等家庭琐事,却失去了处理家庭矛盾的能力和耐心。

  90后的夫妻,年龄最大的不过24岁,最小的20岁。他们年纪还小,不少人对婚姻缺乏责任感和包容,基本因为个性太强而离婚。90后大多家境较优越,所以经济也更独立。不少夫妻结婚后还是实行经济AA制,在婚姻中把个性得到伸张,把物质方面的平均,看得更加重要。(文中人物均为化名)(记者 李澜)

文章关键词: 90后 奶爸 网游 早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