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年内51名婴儿受虐致死多是父母所为

2014年09月21日00:01  中国日报网 收藏本文     
日本婴儿啼哭大赛日本婴儿啼哭大赛

  日本厚生劳动省19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日本虐待婴儿现象严重,仅在2012年就有51名婴儿被虐待致死。

  日本新闻网援引调查报告称,死亡的51人名婴儿中,出生24小时之内遭到遗弃致死的婴儿达到11人。按年龄分,不满一岁的有22名,占43%;1至2岁的有17名,占13.7%。

  令人惊讶的是,报告显示,施虐者大多为婴儿的父母。

  报告指出,为了避免更多的婴儿遭到虐待,需要强化对年轻母亲,尤其是对单身母亲的各方面援助。

  曾有社会学家分析说,日本父母虐待孩子的案件之所以增加,一方面是经济不景气导致家庭收入减少,育儿负担加重,导致父母拿孩子出气。另一方面,是日本社会对于孩童的关爱越来越少,导致年轻父母深陷育儿的苦恼而无法自拔。

  除亲生父母以外,施虐者的动机也是五花八门,以“哭个不停,令人心烦”、“只是想教训一下”等为主。

文章关键词: 施暴 虐待婴儿 婴儿致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