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杭州站开讲

2014年09月22日22:56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婴儿床里的科学家

111

  2014年9月20日下午,由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联合中国妇女儿童书版社主办,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全程爱心支持的"'和孩子共同成长'大型公益活动——2014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的第四场讲座于杭州开讲。随着社会的进步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了科学育儿的重要性,但是不可避免地存在着各方面的误区。“2014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针对新手爸妈对于获得正确育儿知识的迫切需求,特邀北京儿科名医、权威育儿专家张思莱医师,从“科学喂养”、“生命之初”、“早期教育”三个方面,现场传授科学养育知识和早期亲子教育理念,帮助新手父母们走出育儿误区,为中国年轻家庭打造一个具有人文关怀的公益平台,鼓励年轻父母以智慧与爱心“和孩子共同成长”,拥有和谐健康的快乐生活。

  杭州站作为“2014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的第四场活动,张思莱医师以”婴儿床里的科学家—始于生命之初的学习与体验"为讲座主题,传授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 吸引了近530个家庭,超过800人到场聆听。孩子出生以后先天带来了一些生存的本能,随着孩子生长发育,其中一些本能逐渐消,代之的是孩子出生以后建立的行为习惯。而对于新手爸妈来说,如何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一直是困扰着他们的难题。本次讲座,张思莱医师讲授了孩子的良好行为习惯是需要在父母的陪伴之下通过各种途径学习和体验获得的,因此作为父母以及看护人应该有意识地创造各种学习条件和体验的机会培养和塑造我们所需要的行为方式。张思莱医师通过孩子喂养、睡眠、大运动和精细运动的发育发展、语言发育、听觉发育、社会交往等方面纠正家长一些认识上的误区,告诉你如何在陪伴孩子生后的一年之内给孩子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孩子生命之初有个良好的人生开端。讲座还特别设置了提问环节,张思莱医生针对父母们所关心的问题进行了全面科学的回答,解决了父母们的育儿难题。

  "2014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除了为父母们带来了育儿专家张思莱医师的科学育儿知识,还为参与的家庭准备了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提供的礼品——《张思莱育儿手记》上下册、《张思莱谈育儿那点事儿》、《张思莱微访谈健康、养育》上下分册和爱心书包,使”智慧家庭课堂“传达的养育知识从讲座现场延伸至宝宝们的日常生活,陪伴孩子共同成长。参与活动的家庭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为他们提供了和权威专家面对面的交流的机会,有助于他们树立正确科学的育儿观,希望此类公益性的科学育儿活动可以持续地推广下去,让中国更多的家庭从中受益。

  “2014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将坚持公益性的原则,传递“和孩子一起共同成长”的儿童教育理念,倡导年轻父母、祖父母辈学习和掌握科学的育儿知识和教育观念,让每个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身心健康地快乐成长。凭借专业的团队和一颗践行公益的心,为父母点亮育儿明灯。

  据悉,"'和孩子共同成长'大型公益活动——2014别克英朗·智慧家庭课堂”已在全国范围内启动,自2014年8月至2015年4月期间,将陆续登陆广州、长春、成都、大连等全国20个城市。讲座的第五站将于9月27日登陆广州,报名火热进行中,敬请关注。

  关于【张思莱医师】:

  北京儿科名医,卫生部启动的“儿童早期综合发展项目”的国家级专家。张教授同时也是国内最早的在线咨询专家,在网络上坚持15年为中国千千万万年轻父母育儿答疑解惑。2013年她的新浪微博点击超过9亿次,为中国育儿专业大V之全国冠军。自1998年起,张教授作为专业嘉宾长期受邀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北京广播电台等育儿类节目。她的育儿类书籍多次被送选国家出版原创金奖,同时也高居各地育儿类图书热销榜。在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与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共同主办的2014年全国评选中,张教授荣获“中国百佳传承好家风的好爸好妈”的荣誉称号。

  关于【中国儿童基金会】

  成立于1981年的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中国儿基会)是新中国第一家公益基金会。33年来,中国儿基会作为中国特色慈善事业的领路人和推动者,她以竭诚服务儿童少年教育福利事业、服务社会、服务大局为宗旨,形成儿童教育资助、大病救助、安全健康、灾后紧急援助立体化资助服务体系,用爱心和真情为千千万万儿童铺就健康之路、求学之路、成才之路,为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美丽中国作出了重要贡献。

  关于【上海通用汽车别克品牌】

  别克不仅为时代精英制造高品质汽车,也传递着稳健睿智、激情进取的人生态度。“别克·智慧家庭课堂”秉承别克“心静思远志行千里”的品牌精神,是一个专为中国千万年轻家庭打造的儿童家庭教育公益平台,以专家团队、专业观点、爱心传播共同学习并传递“爱与责任”的正能量,让每个孩子在父母的陪伴下身心健康地快乐成长。

 

文章关键词: 张思莱 智慧家庭 公益讲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