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2.8万人联名要求政府禁止为婴儿穿耳洞

2015年06月18日08:1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外媒报道,在英国,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会在女儿襁褓时期就给她们穿耳洞。但是近期在英国的一项新活动若成功,当地政府将禁止给婴儿穿耳洞,而且会为许可穿耳洞定下最低年龄。

  报道称,苏珊•英格朗作为一名孩子的母亲于近日,在网上发起了一个签名活动。她表示,给婴儿穿耳洞是一种对儿童的残忍行为,穿耳洞除了满足父母的虚荣心以外,没有其他作用,反而将不必要的剧痛与恐惧加在婴儿身上。

    超过2.8万人在网上签名。一名支持者说:“打小孩是虐待,把金属棒穿刺耳垂,为何不是虐待?”但是也有人批评该活动毫无必要,而且感谢父母在她一个月大时就给她穿耳洞。

  从某一角度而言,英格朗言之有理。穿耳洞通常是由受训过的专业人员或医生或护士,拿着穿刺枪给年龄很小的幼童进行,确实改变其身体外观,虽然很轻微,而且这么小的孩子不会抗议。

  但是“剧痛和恐惧”则有点夸张,专家表示,为时一秒的穿耳洞可能造成的身体或心理副作用非常少。家长应了解相关信息,再选择是否和何时穿耳洞,不需限制年龄。

  家庭医生德博拉。吉波尔说,穿耳洞疼痛的时间,就像打预防针。但是与打预防针不一样的是,让孩子经历穿耳洞的疼痛并非出于挽救生命的理由,所以要看家长决定。

  美国儿科学会(AAP)同意这个看法,该会网站指出:“如果穿耳洞小心进行,而且提供负责任的照顾,不论孩子的年龄大小,危险都不大。”

  (原标题:英国2.8万人联名要求政府禁止家长为婴儿穿耳洞)

文章关键词: 婴儿 穿耳洞 父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