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车强搭扶梯 两名婴儿险些受伤

2015年06月18日08:1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监控录像截图监控录像截图

    广州日报讯 (记者任珊珊 通讯员简文杨摄影报道)近期各家医院儿科就诊者爆棚,医院里经常可以看到推着婴儿车走动的年轻爸妈,许多人甚至将婴儿车推上自动扶梯,却不知道脚下存在安全隐患。

  昨天上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的自动扶梯上就发生了惊险一幕。 监控视频显示,上午8点30分左右,一位女士双手推着一辆童车准备下自动扶梯,车里一前一后挤坐着两个孩子,其中一个年约两三岁,一个则有一岁左右。在下电梯的瞬间,这位妈妈把婴儿车倒过来,后轮先上,她自己也先踏上手自动扶梯,却没想到两个前轮顶着其中一个台阶卡了一下,她赶紧退回自动扶梯上层阶梯,想要扶住车子,谁知这时婴儿车已经随着自动扶梯往下走。

  这位妈妈似乎吓呆了,只能眼睁睁看着婴儿车里的两个孩子离自己越来越远。所幸先坐自动扶梯下去的孩子爸爸反应快,他赶紧往上走,把婴儿车接住了。

  如无升降机

  请抱出孩子

  折叠好童车


  “这种婴儿车,应该是走垂直升降梯的,这样太危险了。”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保卫科朱炳强科长强调,搭乘医院自动扶梯的人较多,而婴儿车的车身比较大,万一出现急停、人群拥挤很有可能导致车身下滑。同样的,一些大型行李箱、货物车也应该走升降梯,因为现在行李箱一般都是万向轮,可以前后左右滑动;而货物车不仅会挡住他人,还容易失控。

  朱炳强表示,如果现场只能选择乘坐手扶自动扶梯,那么带婴儿的乘客,应该把婴儿车折叠收起,并把孩子抱在手上,再搭乘手扶自动扶梯。

文章关键词: 婴儿车 电梯 童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