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父撞死生母 留刚出生婴儿给保姆照顾

2015年11月12日15:53  大河报 收藏本文     
男子开车将女子撞死 留下刚出生婴儿给保姆照顾男子开车将女子撞死 留下刚出生婴儿给保姆照顾

  核心提示|今年5月份,热心的何阿姨为补贴家用当起了“保姆”,在家照看刚满月的男婴。男婴的母亲早上送来,晚上接走。10月初,突然传来孩子的生父将生母撞死的消息,之后不见有任何人来看望孩子。何阿姨无奈求助大河报:“可怜的孩子,我实在养不起啊,到底该怎么办?”

  事件母亡父入监,七个月大的婴儿撇给了“保姆”

  11月9日,鹤壁市钜桥镇的一户普通农家,不算宽敞的院子,连日的阴雨让小院的女主人何阿姨更加愁眉不展。大河报记者走进屋内,看到一个可爱的男婴在床上躺着,男婴看到有人伸手抱他,粉扑扑的脸蛋上漾出可爱的笑容。就是这个七个月大的男婴,却让何阿姨一家人不知所措。

  今年5月份的一天,一个叫“淑”(音)的女子通过朋友找到何阿姨,让她帮忙照顾刚满月的孩子,每天早上9点左右孩子送过来,晚上10点之前接走。

  “孩子的妈妈准备好奶粉、衣服,一个月支付3000元钱。我待见孩子,也能补贴家用,就答应了。”何阿姨说。就这样不知不觉5个月过去了。

  据何阿姨回忆,孩子的妈妈从来不透露个人的信息,问朋友对方也不知底细。她35岁左右,大高个儿,白白净净,说话也温和,问起孩子的爸爸,女子说在外地做生意,就连孩子的名字都不曾告诉给她。

  “孩子的妈妈每次都是一手开车一手抱着孩子过来。上个月的工资她只告诉我晚几天开,没想到竟出这么大的事儿。”何阿姨抱着男婴就哭起来。

  “我也是听人说,因为感情纠纷,孩子的生父居然开车把生母给撞死了,当时不敢相信,后来孩子好几日没人接我才相信了。”何阿姨提起这事儿就泪流满面。

  大河报记者来到该市淇滨区钜桥镇政府,一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了何阿姨的说法。这位工作人员介绍,孩子的爸爸、妈妈并非夫妻,爸爸在该市新城区开车将妈妈撞死。目前,孩子爸爸因为涉嫌刑事犯罪身陷囹圄。一亡一入监,几个月大的小宝宝成了弃儿。事发后,他们专门委派法律工作人员介入处理,目前依然 在办理中。

  该市处理孩子爸爸案件的民警以案情正在侦查为由婉拒了记者采访。

  现状“保姆”想找到孩子的亲人

  在这家农户,大河报记者看到,挨着床的桌子上摆满了宝宝的奶粉、奶瓶、正在做的两双婴儿鞋。为了孩子,何阿姨又重新拿起针线给宝宝做棉衣、做鞋子。

  “天气冷了,得给孩子备几件过冬的衣裳,心疼这孩子!”何阿姨无奈地说。

  说话间,何阿姨一家老小都围着“小宝”,不时地逗逗他。自从这个孩子来到这个家后,带来了欢乐,也有忧愁。

  何阿姨一家5口,今年57岁的她,身体也不是很好。当初孩子没被接走的第一个晚上就哭个不停,搞得她连饭都吃不消停。

  何阿姨表示,孩子不是自己的,就越得加倍小心,真要出个意外无法交代。一定要找到他的亲人,把孩子交还回去,让孩子有一个安稳的家。

  进展正在走法律领养程序

  因为线索和条件有限,何阿姨没法给孩子找到一个合理归宿。大河报记者获悉,近日,鹤壁市妇联、民政、淇滨区钜桥镇有关工作人员到何阿姨家里看望小宝,送去了牛奶、面包、鸡蛋等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小宝的情况。

  该市妇联闻讯后,主要负责人前来看望,带来了牛奶、鸡蛋等营养品,为孩子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有关人员表示,他们将和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一起,为孩子寻找一个温暖的家,让他健康长大。

  该市淇滨区钜桥镇民政所负责人称,他们截至目前没有见到婴儿的奶奶或姥姥方人员,孩子归宿问题正在走法律领养程序,目前已经有人联系民政部门想 要抱养男婴,正在协调当中。由于生父、生母出事地点不在钜桥镇辖区内,他们无法得知其亲人具体信息,若婴儿亲人看到或有意愿领走,请和他们联系相关事宜。

  针对小宝的归属问题,随后大河报记者咨询了河南谦荣律师事务所耿律师。耿律师表示,由于保姆不知道其生父母的具体信息,原则上能找到其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等直系亲属时,还归亲属抚养。若找不到将由社会抚养机构接纳,7个月大的婴儿应该由鹤壁市民政局儿童抚养院接纳。

  记者谷武民通讯员李萌萌文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弃婴 保姆 生父撞死生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