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新浪“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高峰论坛盛大启幕

2015年11月24日16:54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11月25日上午,由新浪网育儿频道主办的2015“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高峰论坛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盛大开幕。论坛以“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为主题,邀请了著名儿科专家张思莱、亲子教育专家陈禾、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周洲、北京青年报常务副总编田科武、心理学博士程跃、中国心理学会科普委副主任纪汉平、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小儿内科主任医师王玉玮、国家皮革与制鞋生产力促进中心技术主任丘理、中国著名妇幼专家赵天卫,以及国内外知名专栏作者、儿童阅读推广人等各界育儿达人来到现场,针对当下最时髦的“二孩家庭面临的挑战”话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活动现场,北京市妇联宣传部部长王芳为论坛致辞。演讲环节采用了TED形式,4位明星榜样父母轮番登台,分别为观众带来了别出心裁的主题演讲。金牌育儿专家张思莱以《隔代养育》为题,对当今社会老人带孩子的现象进行了分析,详细的阐释出隔代养育的利与弊。阅读推广人李一慢演讲的主题是《你的样子,我的榜样》,讲述了阅读给孩子带来的影响和变化,提倡父母与孩子共同阅读。达人妈妈王悠分享了与女儿Cookie旅行过程中的点点滴滴,记录孩子在旅游过程中的收获和成长。央视主持人周洲以《你是我的英雄》为题,倡导把自己的成长感悟传递给孩子,用孩子的眼光发现和观察世界,并分享了自己与儿子跳跳生活中的趣事和感动瞬间,博得现场阵阵掌声。最后育儿专家陈禾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感慨父母在孩子成长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称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

  本次论坛盘点了2015年育儿领域十大新闻事件,“中央全面放开二孩”、“收买被拐儿童拟被追刑责”、“刑法取消剽窃幼女罪”、“中国孕妇赴美生子遭遣返”等等事件纷纷上榜。同时,论坛还揭晓出“放开二孩”、“虐童”、“海淘代购”、“潮童杀手”等本年度母婴行业十大关键词,引起现场嘉宾的强烈共鸣。

  论坛对话环节,育儿专家张思莱、心理学博士程跃、知名传媒人北京青年报常务副总编田科武围绕今年热点话题“二孩家庭面临的挑战”展开,就国家放开二孩的大环境下,父母应该提前做哪些准备,怎样面对家庭变化,如何正确处理与大孩的关系等等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众嘉宾的精彩发言引得现场阵阵掌声。论坛由新浪育儿频道主编黄晓莉主持。

  此外,本次论坛还评选出了网友喜爱图书作者、优秀童书出版奖,具体获奖名单如下:

  2015新浪育儿网友喜爱图书作者奖:

  《常玲图解妇产百科》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作者:常玲

  《婴幼儿养育和早期干预实用手册》 出版社: 中国妇女出版社 作者:鲍秀兰

  《超级育儿师》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作者: 兰海

  《一双好鞋》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作者:丘理

  《宝宝辅食添加与营养配餐(第二版)》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作者:李璞

  《张思莱育儿手记》  出版社:中国妇女出版社 作者:张思莱

  《蹲下来陪孩子一起看世界》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技能教育分社 作者:陈平

  《超级保姆的育儿问答》  高等教育出版社  作者:乔·弗洛斯特

  《西尔斯亲密育儿全书》  华夏盛轩 作者:威廉·西尔斯

  《父母平和孩子快乐 》 青豆书坊   作者:劳拉•马卡姆

  2015新浪育儿优秀童书出版奖:

  《百变创意玩具书》 接力出版社

  《南极小木屋》 北京启发世纪图书有限责任公司

  《我要更出色》 禹田传媒

  《黄气球》 明天出版社

  《节气中的季节》 林怡育儿

  方素珍原创绘本 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因为是哥哥》 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DK儿童历史大百科》 中信出版社

  《我的日记》 中国少女儿童出版社

  《雅卡利的神奇历险》 现代出版社

  《地板书》     青豆书坊

  其他奖项:

  周  洲:2015年度中国亲子关系—榜样父母奖

  张思莱:中国儿童公益践行奖

  作为业内最专业、全面的一站式育儿服务平台和媒体平台,新浪育儿从1999年创立至今,经过16年的专业运营,凭借权威性与互动性,赢得了广大网友的信任和喜爱,成为了育儿领域的黄金品牌。作为有公众影响力的媒体,新浪育儿频道未来将与数百位国内外知名育儿专家合作,建立“母婴研究院”,为众多在养育过程中遇到困惑的父母提供更加专业和更值得信赖的产品和服务。展望未来,新浪育儿将为推动我国母婴行业的发展做出我们的努力和贡献。

  同期,新浪育儿还举办了“感恩陪伴成长”年度盛典,更多精彩现场瞬间请见专题:http://baby.sina.com.cn/z/2015shengdian/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育儿 盛典 新浪育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