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女司机开车门撞孕妇致流产赔4500元

2015年11月26日18:21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开车门的一瞬间撞到了孕妇,后来孕妇还做了流产手术。11月20日,渭南澄城县法院调解了这起起因开车门时不慎,将路人撞伤而引发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最终保险公司赔偿4500元,诉讼费由肇事车主承担,伤者放弃其他诉求。

  今年8月31日早晨,张女士骑着自行车上班途经一饭店门口时,女司机曹某正在路边停车,在曹某开车门一瞬间,将张女士撞倒,两车也不同程度损坏。交警部门认定:女司机曹某负此次事故全部责任,张女士无责任。

  事发当日张女士前往医院检查,被诊断为双下肢软组织挫伤,因其怀孕无法拍片做进一步检查,9月7日张女士在医院门诊做了流产手术。

  就赔偿问题张女士与曹某多次协商未果,10月20日张女士将曹某、保险公司起诉至法院,要求赔偿医疗费、误工费、营养费、护理费、交通费、精神抚慰金等共计10000余元。

  开庭前,承办法官对张女士、曹某及保险公司三方进行背靠背式调解。曹某认为原告张女士是碰瓷,流产所导致的各项费用与交通事故无关,拒不承担赔偿责任; 保险公司认为张女士虽因事故受伤,但并没有住院治疗,只愿意赔偿医疗费及部分误工费。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耐心调解,本案以保险公司赔偿原告张女士各项损 失4500元、女司机曹某承担本案诉讼费、原告张女士放弃其他诉请而调解结案。

  法官提示,交通安全法规定:车辆停稳前不得开车门和上下人员,开关车门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通过。所以在日常停车时,首先要规范停车,不能乱停乱放,其次打开车门前,应通过后视镜注意观察周围环境。非机动车也应与停驶中的机动车保持安全距离,防止意外突然发生。

  华商记者 王培民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女司机 孕妇 流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