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60吨运往中国奶粉被全部没收

2015年12月30日10:06  环球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12月30消息,根据澳媒调查,澳洲农业部相关人员日前去往墨尔本Clayton的一处仓库,将仓库内储存的婴儿奶粉尽数没收。经过清点,仓库共存有60余吨婴儿奶粉,数量之大,令在场工作人员和记者都咂舌。  12月30消息,根据澳媒调查,澳洲农业部相关人员日前去往墨尔本Clayton的一处仓库,将仓库内储存的婴儿奶粉尽数没收。经过清点,仓库共存有60余吨婴儿奶粉,数量之大,令在场工作人员和记者都咂舌。
记者当天也看到很多顾客开着车前来购买奶粉。他们走的时候,后备箱里大多装着好几箱奶粉。图为该仓库穿红色上衣的工作人员正在帮顾客把成箱的奶粉搬上后备箱,而旁边的女顾客手里还提着数罐贝拉米奶粉。  记者当天也看到很多顾客开着车前来购买奶粉。他们走的时候,后备箱里大多装着好几箱奶粉。图为该仓库穿红色上衣的工作人员正在帮顾客把成箱的奶粉搬上后备箱,而旁边的女顾客手里还提着数罐贝拉米奶粉。
记者随后询问了该仓库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确认了他们的产品售往亚洲。“我们是一家公司,有向中国出售奶粉的业务。”澳洲农业部新闻发言人Barnaby Joyce承认农业部组织了墨尔本一桩大型的海外奶粉运输。  记者随后询问了该仓库的一名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确认了他们的产品售往亚洲。“我们是一家公司,有向中国出售奶粉的业务。”澳洲农业部新闻发言人Barnaby Joyce承认农业部组织了墨尔本一桩大型的海外奶粉运输。
“农业部正在调查一系列不符合规定的出口事件,但是出于继续的调查的需要,我们目前对此事不做披露。”发言人称。因此,对于农业部所说的“不合规定是哪一方面,各方都各有猜测。”有称不合规定是奶粉本身有问题,也有称是出口手续不合法。农业部没有明确说法,大家也都各凭猜测。  “农业部正在调查一系列不符合规定的出口事件,但是出于继续的调查的需要,我们目前对此事不做披露。”发言人称。因此,对于农业部所说的“不合规定是哪一方面,各方都各有猜测。”有称不合规定是奶粉本身有问题,也有称是出口手续不合法。农业部没有明确说法,大家也都各凭猜测。
自从双11被指为澳洲奶荒最大原因后,澳洲政府严查一切没有授权的奶粉出口。我们都知道,代购商大多是一部分货物是在本地出售,另一部分货物会直接销往中国。如果代购商自己取得奶粉出口许可,则是合法的,否则他们的货物必须来自有出口许可的供应商!  自从双11被指为澳洲奶荒最大原因后,澳洲政府严查一切没有授权的奶粉出口。我们都知道,代购商大多是一部分货物是在本地出售,另一部分货物会直接销往中国。如果代购商自己取得奶粉出口许可,则是合法的,否则他们的货物必须来自有出口许可的供应商!
而部分代购商批量购买奶粉,那些代理商只有代售奶粉的资格,却无出口奶粉的资格,这就可能让囤奶的代购商陷入无证出口的境地!同时,既然要从澳洲合法出口,还必须保证符合进口国的规定,中国规定“奶粉包装罐上若无中文标签或标签不符标准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产品。”  而部分代购商批量购买奶粉,那些代理商只有代售奶粉的资格,却无出口奶粉的资格,这就可能让囤奶的代购商陷入无证出口的境地!同时,既然要从澳洲合法出口,还必须保证符合进口国的规定,中国规定“奶粉包装罐上若无中文标签或标签不符标准的,一律视为不合格产品。”
按照这一说法,即使在澳洲办了出口许可,但是运往中国的奶粉如果是不贴签、不符合中国进口标准的,那么这些货还是违反澳洲出口法的。像这种情况,澳洲政府太平时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一但有心要查,分分钟就可以扣下的。  按照这一说法,即使在澳洲办了出口许可,但是运往中国的奶粉如果是不贴签、不符合中国进口标准的,那么这些货还是违反澳洲出口法的。像这种情况,澳洲政府太平时可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而一但有心要查,分分钟就可以扣下的。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2月29日报道,澳大利亚当局此前在维多利亚州缴获了60吨准备运往中国的婴儿奶粉和奶制品。澳媒披露了这次奶粉缴获行动的细节。

  据报道,这些人通常开车到墨尔本克莱顿(Clayton)的一家工厂的仓库买奶粉,然后发到国外。他们将一箱箱的知名品牌奶粉装到后车厢,以便运出。

  一位仓库员工证实,他们是把奶粉卖给亚洲的联系人。她说:“我们有一家公司,我们销售这些产品。它们(婴儿奶粉)是要卖到海外的。”

  澳大利亚农业部长乔伊斯(Barnaby Joyce)的发言人证实,农业部11月在墨尔本拦截了一大批货,但农业部没有透露拦截这些奶粉的原因,因为调查还在继续。

  乔伊斯表示,“农业部正在调查多种关于违规运货的说法,但暂时无法做出评论。政府的职责在于确保货物出口符合法律,符合外国政府的要求,而且是安全和有正确说明的。”

  墨尔本罗维尔区居民Yvonne Skroubelos有一个9个月大的儿子,他吃的就是Aptamil奶粉,她说顾客不应该买奶粉运到海外。“对于我的孩子,我希望确保奶粉不会断货,我 觉得这是任何一位妈妈最关心的问题。这些奶粉是给澳大利亚的妈妈买的,他们把它们运到中国,那是不公平的。”

  “新快网”报道称,中国人对于澳大利亚奶粉的需求自2008年以来就大幅增加,澳大利亚卖25澳元(约合人民币117.6元)一罐的Bellamy’s Organic,到了上海可以卖到84澳元(约合人民币395.3元)。

  澳大利亚社交媒体上近期曾数次掀起有关针对奶粉代购的讨论。澳大利亚的妈妈们认为,这种代购行为导致当地出现奶粉荒。还有的超市贴出中英文不同版本的奶粉限 购令,也引发争议。有报道指出,澳大利亚政府已出台相关政策打击非法奶粉出口。随着中澳自贸协定开始实施,两国贸易往来势必更通畅,代购利润空间将被有力压缩,囤积居奇以牟取暴利的行为终将消失。(实习编辑:彭海艳 审核:谭利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澳洲 奶粉 奶制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