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委:新建幼儿园并调整学费应对二孩

2016年01月23日07:4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原标题:北京市教委:全力应对“全面二孩”后学前教育缺口问题

  新华社北京1月22日专电(赵琬微、李骁姗)正在举行的北京两会上,多位政协委员关注“全面二孩”后学前教育缺口问题。对此,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付志峰回应称,北京今后将通过新建幼儿园、调整公办园学费等,全力应对“全面二孩”后学前教育缺口问题。

  “今年明显感觉咨询、报名人数增加,有的妈妈还在备孕,就担心幼儿园学位问题。”北京市政协委员、二十一世纪幼儿园院长朱敏说,她提交了《关于出台北京市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管理办法的建议》,希望规范普惠性幼儿园管理与收费标准。

  付志峰委员表示,二孩政策全面放开后,幼儿园数量、幼儿园老师都将面临不足。其中,在适龄人口集中的海淀、朝阳、昌平、大兴、通州等区县学前教育的缺口尤其明显。目前正在根据《北京市第二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在2015年至2017年间新增一批学位。

  针对群众关心的“公办园”与“民办园”收费差距大等问题,付志峰表示,北京将探索建立合理的经费分担机制,在充分听取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召开听证会,适当上调公办园的收费标准。同时,加大对民办普惠性幼儿园的补贴投入,尽最大努力缓解“入园难”“入园贵”问题。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学前教育学费二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