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梓琳晒孕照 孕妇春节出行注意事项

2016年01月29日10:11  新浪育儿 收藏本文     
张梓琳张梓琳

  1月28日上午,张梓琳在微博分享素颜孕照向大家问早安。照片中的张梓琳身穿黑色的羽绒服,素颜肤白,笑容灿烂,脸上写满了幸福。寒冬已至,厚重的衣服也遮不住准妈妈张梓琳隆起的肚子,她右手小心翼翼的放在肚子上,在远处蓝天白云的映衬下,很是迷人。

  网友看到素颜的张梓琳,赞道:“女神就是怀了孕也是女神!素颜好美好温柔。”还有的叮嘱:“快下来,别窝着宝宝了,你不知道宝贝腿长!”“这是去哪了,春节了孕妇别乱跑哦!”

孕妇春节出行注意什么孕妇春节出行注意什么

  春节临近,一些准妈妈也在做着出行的准备,或是要回老家省亲,或是和家人一起出游。在此提醒各位准妈妈,出行前一定要做好评估,判断自己是否适合出行,另外还要为出行做足充分、细致的准备,才可能享受愉快的旅程。

  孕妇春节出行前的准备:

  准妈妈在出行前要到所在产检的医院把自己完整的产前检查的病历与资料、保健卡均复印一份随身携带,万一在旅途中遇到 突发情况需要在异地就医时,可以让当地医生迅速了解你的身体及妊娠情况。并把平时作检查的医院和医师的联络方式也随身携带,以备万一需要时可以联系。

  此外,国内外许多航空公司都要求孕妇提供无飞行禁忌的医疗证明或怀孕周数证明,以作为允许搭机的依据,所以这些信件或证明也要随身带好。

  除了以上几点,在旅行中还应事先准备些小零食,如薄荷糖、果仁、葡萄干、甘草柠檬,甚至芝士、酸乳酪等可增加食欲,减少恶心的感觉。此外,应该避免吃刺激性食物,如辛辣、油腻的东西,以及避闻刺鼻气味,这样对孕吐也稍有帮助。

  交通工具:首选卧铺 其次飞机

  外出旅行,选择适当的交通工具,以及合适的位置也是很重要的。准妈妈尽量不选择乘坐汽车,而选择火车或飞机。如果乘坐火车,准妈妈最好乘坐卧铺,卧铺车厢空间大,或坐或卧或走动。如果选择飞机的话,准妈妈最好选择靠近过道的座位,这样便于经常起立活动下肢,防止浮肿,也便于去洗手间或上下车。

  乘坐汽车是下策,因为旅途颠簸、跳跃是引起流产的第一位因素。如果非要坐汽车时,每次乘车时间最好限制在5-6小时内,车辆靠站时,利用停站时间做做伸展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另外旅途不要设计得过于紧凑,特别是不要日夜兼程地赶路,要给准妈妈留下充足的休息时间。

  旅途注意事项:

  1、不要憋尿。出门在外如厕是个大问题,不少准妈妈怕麻烦,就尽量憋尿。杨美英提醒,这是非常危险的做法。憋尿导致膀胱过涨,是会刺激子宫收缩。

  2、半小时变换姿势。准妈妈在旅途中每隔半小时起身站立或走动。怀孕会加重循环系统的负担,容易导致孕妇静脉曲张和血栓。久坐不动,准妈妈也往往会感到腰酸背痛。如果是自驾出行,每行驶2小时左右,就下车10分钟,活动身子,尤其是僵硬的腿。

  (新浪育儿结合新浪娱乐、羊城晚报综合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张梓琳孕妇春节出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