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12岁男童放二踢脚时突然爆炸 手缝300针

2016年02月18日06:3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华商晨报掌中沈阳客户端主任记者李子平)家里还有二踢脚的可要注意了,这个春节,二踢脚又伤了好几人的手,有男童整个手掌被炸开……

  昨日,记者从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了解到,今年春节到目前该院手外科已收治5名鞭炮伤者,均为二踢脚崩伤。

  伤者中,以手外一科收治的一名12岁男童伤势较重。该男童家住朝阳,在大年初三放二踢脚。谁知二踢脚在响了一声后,就哑火了,于是这名男孩靠上前去,用手拿起二踢脚查看,结果就在这时二踢脚突然爆炸,把男孩的右手崩得血肉模糊。

  见到孩子手掌已经爆裂变形,家人立即将孩子送到当地医院,但医生表示伤势过于严重,要截掉3根手指。但家人不愿放弃,于是经过简单处理后,家人又用了近十个小时车程,来到沈阳医学院附属中心医院。

  据接诊的手外一科医生车敏介绍,该名患者到达医院后,检查发现孩子掌心几乎被炸开,手指损伤严重,尤其是中指,已经不成形状。

  车敏考虑到患者年龄较小,截指将影响未来生活,就尽全力进行救治,最终用了近4个小时的时间,将手指全部接上。但车敏也指出,鞭炮伤不同于普通的锐器伤,损伤程度较重,这个男孩手部十多个关节都被震得半脱位,关节囊损伤,这次救治共用了六根钢针,缝了300针。病情还需进一步观察和治疗。目前男童还在住院。

  医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尽管医院及媒体每年年前都要呼吁防范鞭炮伤尤其是二踢脚伤人,但还会发生悲剧。医院为了及时救治伤者,门急诊天天开诊。

  医生提醒,家有剩余鞭炮尤其是二踢脚的,燃放时务必要让孩子远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男童爆炸鞭炮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