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2016年02月18日06: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2月17日电 据外媒17日报道,研究显示,妇女在怀孕期间吃鱼过多,她们生下的宝宝长大后超重的风险更高。

  美国医学会期刊《JAMA儿科学》2月15日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如果孕妇每周吃鱼超过三次,她们的孩子快速发育与肥胖的可能性将更大。

  该研究也显示孕妇吃鱼过量,对女婴日后体重的影响,比对男婴的影响更大。美国食物与药品管理局及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均建议,孕妇对鱼类的摄取量应为每周三次。

  这项研究是由希腊克里特大学医生查兹主导,研究团队对欧美国家26000名孕妇与她们的孩子的数据进行了分析。除收集孕妇每周对鱼类的摄取量外,研究人员也追踪她们的子女在6岁前的发育情况。

  此次研究只是显示,孕妇吃鱼过量与婴儿出生后容易肥胖二者趋势相同,研究人员尚未证实二者的因果关系,他们表示仍须对这方面进行更多研究。

 原标题:研究称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孕妇超重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