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美学生绑架 罪犯父亲称打官司倾家荡产

2016年02月20日07:58  观察者网 收藏本文     
罪犯章鑫磊罪犯章鑫磊

  据美国《侨报》2月17日报道,南加州3名中国留学生施虐同胞案于17日在洛杉矶波莫那(Pomona,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县的一个城市。观察者网注)高等法院宣判,三人被判6年到13年的监禁。宣判前,被告章鑫磊的父亲在法庭外向华人媒体倾吐了一肚子的苦水,表示儿子的官司不仅让他倾家荡产,赔进200多万人民币,还要面对两名受害人各自提出的50万美元民事赔偿。

  章鑫磊的父亲表示,儿子入狱后非常后悔,开始积极面对人生,每天不仅做1000下俯卧撑,还在狱中学习英语和法律,不想让自己的青春在狱中荒废。章父希望中国留学生家长能够引以为戒,重新考虑一下过早地把孩子送到国外撒手不管,到底是一件好事还是坏事?

  章父说他现在每两周和儿子通话一次,儿子现在非常后悔,变得成熟了很多,多次在电话中为自己的一时糊涂表示抱歉。章父说:“他知道爸爸赚钱不容易,不让我借钱保释,因为儿子知道我拿不出300万美元的保释金(相当于2000万人民币)。”

  3被告律师接受联合采访

  留学生绑架案3名被告翟芸瑶、章鑫磊、杨玉菡的辩护律师17日在法庭审判后分别接受了多家华人媒体的联合采访,表达了他们对此案结果的看法,并希望这一案件对中国家长能起到警钟的作用。

  杨玉菡的辩护律师方廷(Rayford Fountain)认为这个案子不能打到陪审团,否则陪审团一旦认定有罪的话,那就是终身监禁:“这就是我们签署认罪协议原因,尽管刑期还是很长,翟、杨、章分别是13、10、6年。”他希望这个案子能让所有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的问题,不能只是把孩子送到美国就撒手不管了,让孩子独自面对一个陌生的世界。

  “他们在中国可能都是个好孩子,为什么到了美国就出事了呢?我觉得问题出在家长把孩子送到美国,让他们放任自流。希望这个案子能提醒更多的中国家长不要让类似的悲剧发生在自己孩子的身上。孩子们来到这里不了解美国文化,不习惯西方的生活方式,所以就随心所欲,跟着感觉走了,但问题是他们的感觉有时候与美国的法律格格不入。”

  翟芸瑶辩护律师弗瑞德(Evan P。 Freed)表示:“翟芸瑶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我想让媒体和这个世界知道的是,她是一个好孩子,只是一时犯了错。她在狱中的表现证明了她态度认真,遵守监规,在狱中还坚持学习,阅读圣经。她的犯罪让父母非常尴尬,为此她感到非常内疚。她认为错在自己,和父母无关,所以希望媒体能够尊重父母的个人隐私。

  章鑫磊新换的律师盖瑞。米斯塔斯(Gary W。 Meastas)觉得6年的刑期对他的委托人而言算是上策,虽然只是拿了把剪子,但同样是终身监禁的重罪能减到6年,章愿意接受这个结果。米斯塔斯说:“他已经在狱中呆了324天,加上八五折的刑期折扣,估计章只要服刑4年的时间就可以出来了。虽然法官说出狱后还有3年的假释,但估计在假释前就被移民局遣返回中国了。”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中国留学生父亲儿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