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婴被弃快餐店 民警带回家养育半个月(图)

2016年02月21日00:22  郑州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岳浩鹏一家人都喜欢可爱的“嘟嘟”岳浩鹏一家人都喜欢可爱的“嘟嘟”
岳浩鹏抱着“嘟嘟”岳浩鹏抱着“嘟嘟”
店内监控显示一名年轻女子抱着“嘟嘟”店内监控显示一名年轻女子抱着“嘟嘟”
岳浩鹏妻子喂“嘟嘟”吃饭岳浩鹏妻子喂“嘟嘟”吃饭

  一家人都喜欢孩子,还给她起了名“嘟嘟”

  宝宝很健康,丢弃她的亲生父母在哪里?

  本报讯 一名女婴春节期间被弃麦当劳,建设路分局民警岳浩鹏将其带回家中抚养半月。现在女婴不但学会了走路,还开始牙牙学语,但家人迟迟没有现身。

  “孩子快该过一岁生日了,希望她的父母能陪她一起度过,听宝宝喊出第一声‘妈妈’和‘爸爸’。”岳浩鹏说。

  20多岁女子快餐店内扔下孩子

  今年2月6日,农历腊月二十八,桐柏路大商一楼麦当劳内走进一名怀抱婴儿的女子。

  麦当劳服务员介绍,这名女子当日清晨6时29分到店,将包放在一张餐桌上后抱着孩子前来点餐,半小时后抱着孩子打起了电话,由其动作神态判断可能与对方发生了争吵。7时18分,女子在通话结束后,抱着孩子来到快餐店门口区域,她将孩子交给一位正在用餐的女士,自己收拾物品带着食物推开了门。

  “帮忙看孩子的女士抱着孩子追出去,她已经走远了。”服务员称,店内监控记录下了50分钟内的亲情别离,丢下孩子的女子看起来20多岁年纪,穿戴打扮判断比较正常,他们随后报警希望能将孩子尽快送回家人身边。

  民警带女婴回家过年

  建设路分局民警岳浩鹏接警赶到了麦当劳,他发现女婴除了身上衣服和一个奶瓶外,未留下其他能够证明身份的物品。

  麦当劳内迟迟不见女婴家人出现,110也未反馈与女婴相关的报警信息,岳浩鹏将孩子暂时带回家中照顾,妻子张亚萍给孩子起了小名“嘟嘟”,还买来了奶粉和新衣服。

  弃婴在新“家”被当成宝

  “那一天很冷,我们就给她置办了新棉衣。”岳浩鹏说,母亲和妻子给“嘟嘟”买了新衣服,又忙活着给“嘟嘟”洗澡换新衣,还给“嘟嘟”扎起了小辫。

  由于不知“嘟嘟”此前所用奶粉的品牌,张亚萍很小心地给“嘟嘟”选择了新的品牌奶粉,半个月下来“嘟嘟”的体重一点点地慢慢增加了。

  “我们很爱这个孩子,有妈的孩子是块宝,孩子到了我们家,我们也要把她当成宝贝。”岳浩鹏说,“嘟嘟”乖巧聪明,能吃能喝能玩能睡,是一个健康的孩子,家人都很喜欢她。

  “小妹妹聪明可爱,父母为什么不要她”

  “嘟嘟”刚到岳浩鹏家时还不会走路,现在已经开始在一句句“真棒”的鼓励中蹒跚学步,好奇的天性使得她“啊啊”喊叫着冲向一个又一个感兴趣的目标。

  将近半个月的相处,使得岳浩鹏一家对女婴充满了感情,儿子墨墨希望留下这个女婴,他问“小妹妹聪明可爱,她的父母为什么不要她”,家人总是说他们过完了节就会带“嘟嘟”回家。

  爸爸妈妈在哪儿?

  陪宝宝过生日吧

  “咱都过年了,孩子也得过年,她在我们家我们就是她的亲人,现在过完了年,她的亲生父母应该给她家的温暖了。”岳浩鹏认为,“嘟嘟”的亲人可能是一时冲动,才赌气丢掉了她,希望他们尽快冷静下来接回“嘟嘟”,如果他们有难言的苦衷,也可以发动身边人提供帮助。

  “孩子没有什么病症,马上也该过一岁生日了,希望她的父母能陪她一起度过。”他说,“嘟嘟”不但学会了挥手再见,还学会了说话,希望孩子的家人能听到“嘟嘟”喊出的第一声“妈妈”“爸爸”。

    郑州晚报记者 汪永森/文 白韬/图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弃婴女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