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被蒿杆刺穿脚心 破伤风针不能打

2016年02月21日06:30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家住王寺的李女士带着女儿到斗门街办牛角村赶庙会。女儿在荒芜的田间小跑了几步,突然大叫,再抬起脚,一根蒿杆刺破鞋底穿进了右脚心……

  李女士的女儿格格12岁,昨日中午跟随妈妈一起到离家不远的牛角村赶庙会。在一处小坡上,格格顺着小坡往下跑去,也就跑了几步,李女士就听到女儿“啊……”的一声叫,“女儿说踩到东西了,脚底疼,我让娃把右脚抬起来,就看到脚底一根特别硬的蒿杆穿过鞋底,我把娃的鞋子脱下来,把刺进脚心的蒿杆给拔出来。”李女士说,娃穿的是旅游鞋,鞋底轻薄,脚底血倒是没流多少,但口子还是比较大。她把女儿送到附近的医院,医生清洗了伤口,准备打破伤风针,做皮试时,结果为强阳性,这针不能打,医生建议打一个破伤风免疫球蛋白的药,但他们医院没有,让去大一些的医院找。

  李女士带着女儿赶到高新医院,该院也没有此药。李女士又拨打了交大一附院、省人民医院的电话,都没有此药。下午4时50分,她向华商报88880000热线求助。华商报记者拨打了西京医院等几家医院的电话,均无收获。晚上7时左右,终于在凤城医院找到此药。

  昨晚8时,李女士带着女儿赶到凤城医院。该院急诊科医生许晓军说,孩子右侧足底中部有0.5厘米长的伤口,深约1.5厘米,深达皮下脂肪,有少量渗血。急诊人员处理包扎好伤口,给孩子注射了破伤风免疫球蛋白,为预防感染留院观察。

  据凤城医院急诊科主任陆将介绍,破伤风的潜伏期通常是7到8天,最短在24小时,最长可在数月数年,因此破伤风针越早打越好。再加上孩子的伤口是在地里造成的,土壤污染更大,如果不及时注射,一旦感染该病,后果极其危险。

   原标题:蒿杆刺穿鞋底扎进女孩脚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破伤风女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