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人4年3000贴“对话”亡儿 感人母爱令网友泪崩

2016年03月09日06:30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翔,好多学校都放假了,你也该回来了。”“翔,妈妈没有太多语言,就是想你。”“忽然想起和你一起听音乐,你用右耳塞,妈妈用左耳,翔,回到从前,多好啊”

  ……

  近日,一位母亲在贴吧的发贴在网络上引发了广泛关注。这位失去儿子的母亲,连续4年每天在儿子生前建立的以自己名字命名的贴吧发贴,诉说着一个母亲每日每夜对儿子的挂念。4年,3000多个贴子的天堂对话从2011年至今,这位母亲在以其儿子名字命名的贴吧的发贴留言从未间断。平均每天发布一条甚至数条,贴子内容都是对孩子饱含深情的问候或闲话家常。

  虽然孩子已经离开,但在4年间的发贴中,母亲的爱始终如一的浓烈,就像孩子依然在身边一样。“开学你们就高三了,这学期开始,妈妈每周给你送两次汤,给你补充营养”、“别忘了,每天吃一个苹果,一盒牛奶”,令不少看到贴子的网友表示心痛到哭崩。2014年世界杯期间,母亲还陪喜爱足球的儿子一起看球,“翔,你认为德国还是法国队赢,妈妈可是看好德国队。”

  感人母爱,众网友纷纷泪崩

  据了解,该贴吧是这位母亲的儿子阿翔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在2008年建立的贴吧。生前,他零零散散的在这个吧里记述着自己的少年心事:“16岁真是疯狂的一年,才换来这样的成长”、“电脑巨破,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换。”然而,这些鲜活的生命记录却随着少年在2011年的离世,戛然而止。

  此后,翔的母亲也来到孩子生前最喜欢上的贴吧,并在这里开始了连续4年多的天堂对话。细心的网友发现,母亲的发贴时间多在晚上,这更让网友们感动心疼,“这位妈妈一定在白天的工作生活里佯装坚强,不愿让别人为自己的状态担心。在夜深人静不为人知的时候,来到自己的儿子生前建立的贴吧里留言。妈妈肯定想,儿子生前那么爱玩贴吧,想必在天堂应该也能看到吧。“

  贴吧里饱含母爱的贴子打动了许多人,很多网友纷纷留言:“实在太感动了,看的心都要碎了!希望阿姨能够保重!注意身体,健健康康!”还有细心网友从贴子中推测出,“翔应该是2012年参加高考,也就是90后,我们作为同龄人,更应该珍惜与父母相处的时光。希望翔的妈妈多多保重身体!”

  母亲账号“遗失”,贴吧官方全力找回

  2016年2月的一天,阿翔的母亲打开贴吧时,却发现登录不上自己的账号,并找不到之前发的所有贴子。四年多的思念点滴一下消失,坚强的母亲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她在贴吧反复发贴求助:“这么多年,妈妈的梦,妈妈和你的交流都没有了,心都快碎了,一定和那个被盗号码有关,他为什么要删掉,太坏了,太坏了。”“翔,谁可以帮妈妈恢复那些贴子,谁可以?”

  在众多热心吧友帮助下,百度贴吧工作人员获悉了事件原委后,立即通过技术手段帮助这位母亲找回账号。据贴吧工作人员说,原来账号和留言并非盗号者所删,而是贴吧官方注意到账号登录异常后,为了使用者的安全隐私,采取了封禁措施。“我们已将账号归还这位母亲,并迅速为其恢复之前发布的所有贴子,不让妈妈丢失任何一条‘对儿子的挂念’。”

  目前这位母亲已经重新找回了贴吧账号和之前的所有帖子。她在贴吧最新发贴表示:“谢谢你们,看到你们的贴子,阿姨仿佛又回到过去,回到阿翔在学校在家的时候。”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母爱母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