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与家人争吵后携女儿跳河自杀 男子两度救人

2016年04月12日 06:30 羊城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一对母女在水深10米的湍急河流中苦苦挣扎,眼看筋疲力尽就要没入水中之际,汕头市澄海区看守所职工蔡加喜两次跳入河中,成功将这对母女救起。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事情发生在4月6日中午,当时虽艳阳高照,但韩江外砂河段的河水依然寒冷。汕头市澄海区看守所职工蔡加喜利用休息时间在此处河边钓鱼时,突然发现距离其20多米远一转角处的水面上有人落水。

  蔡加喜不及细想,一边呼喊着有人落水,一边纵身跳进寒冷的河水中,竭尽全力托着小孩游回岸边。

  此时,水里的另一名落水者也正在不断下沉,蔡加喜顾不上身体的疲劳,又再次奋力游向河中。该名落水女性体型较大,他经过连续多次的划水推送,才将落水者送回岸边。上岸后,他累得直接瘫倒在地。

 

  经了解,该两名落水者为母女关系,因与家里人发生争吵,女子遂带着孩子一起跳河自尽。

  据汕头澄海警方新闻发言人介绍,蔡加喜一贯乐于助人,自1992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工作中兢兢业业,为人一身正气。蔡加喜在危险面前奋不顾身、拼死救人的行为,在当地正传为佳话。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赵映光,通讯员姚建镐、吴槐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