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厂探秘:纸尿裤是这样生产和检测的!

2016年04月20日 17:41 新浪育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你以为纸尿裤工厂是一个堆满卫生用品、工人们不停组装的大车间,你以为一堆人围着一台机器不停地劳作就能产出安全卫生的纸尿裤,那就错了!近日,新浪育儿记者受邀走进贝亲常州工厂,亲眼见证了纸尿裤的生产和检测全过程。

  为了防止毛发不慎进入产品中,进入车间参观都要戴好帽子和口罩从风淋门通过,对灰尘进行清除。

记者穿衣服戴口罩记者进行手部消毒

  贝亲纸尿裤的生产车间严格按照洁净度30万级标准建设,洁净程度远高于国标要求。工人进入生产区必须穿戴口罩、帽子,进入车间前必须清洁手部,经过风淋进入车间后必须对手部进行酒精消毒,方可进行生产相关操作。

工厂机械化纸尿裤生产线

  据工作人员介绍,纸尿裤生产线上的半成品检查约有90项,检查内容包括外观、尺寸和性能等,经过CCD检测(检测产品缺陷)、金属检测(防止金属混入)、重量检测(防止缺片)、X-ray检测(防止陶瓷、剥离、橡胶、金属等异物混入)等精密检测设备检测后方可包装入箱。通过高标准拦截,确保每一片纸尿裤都是高品质、安全和舒适的。

车间记者参观纸尿裤生产车间

  产品入库后,质量部门会对产品进行微生物抽检,检测标准严格按照GB15979进行操作,检测合格(检测周期7天)后产品才能出库销售。一旦发现微生物检测不合格,该批次产品禁止销售。

搞怪工作人员介绍车间情况

  参观工厂结束后,工作人员对纸尿裤的透气性、干爽性、吸收性与日本某知名品牌进行了对比试验。倒上人工尿之后,贝亲纸尿裤表面迅速变干,泛白,明显比日本某知名品牌纸尿裤吸收性好,表面摸起来也没有潮湿感。

时尚纸尿裤检测 倒入人工尿
纷纷两品牌纸尿裤触感差别大

  此外,记者还观看了芯体强度试验,在220次/分钟的震动下,仅仅1分钟后某品牌纸尿裤就出现了芯体断裂现象,而贝亲纸尿裤芯体依然完整如初,毫无结块起坨现象。

否认芯体强度试验

  活动结束后,新浪育儿记者专访了贝亲纸尿裤研发专家筒井克志先生,针对当前新手妈妈们对纸尿裤的一些疑惑进行了提问。

专访筒井克志先生专访筒井克志先生

  问:很多宝宝穿了纸尿裤容易红屁股,这是什么原因呢?怎么预防?

  婴儿皮肤肌理不同于成年人,厚度只有成年人的1/3到一半,由于皮肤比较娇嫩,容易受到3方面的刺激:婴儿排泄物的刺激、与纸尿裤接触摩擦产生的刺激、闷热潮湿汗液尿液等导致的刺激。

  对此,有三大预防措施保护婴儿的皮肤:保持宝宝屁屁清洁,选择柔软材料的纸尿裤,保持纸尿裤的干爽,此外,可以搭配婴儿护臀膏来保护臀部对抗红屁屁。

  问:此前有消息说穿纸尿裤会导致宝宝O型腿,您怎么看?

  宝宝来到世上,在还未学会爬行站立之前双腿自然的姿态就是弯曲的,宝宝躺下来时膝盖小腿大腿自然成90度弯曲,是宝宝发育的自然状态,不必太介意,如果硬要把宝宝的腿弄直,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发育生长,我认为O型腿和穿纸尿裤没有必然联系。

  问:纸尿裤加宽加厚是否会加重宝宝的腿部负担?

  纸尿裤是柔软的,即便加宽,来自人体的压力更大,不会增加宝宝的负担。

  问:很多妈妈反应穿纸尿裤会出现漏尿的情况,您觉得是什么回事呢?

  造成频繁漏尿主要有以下3方面原因:首先,纸尿裤到了吸收的最大能力,再尿不会吸收了。其次,纸尿裤尺码不合适。第三,穿的位置没有调整好。

  问:您认为应该多久换一个纸尿裤?如果穿了很久没有尿湿,需要更换吗?

  首先排除一个情况,拉便便时要立即更换。没有界定多久换一个纸尿裤,建议3个小时更换一次,如果宝宝的排尿量大的话,可以缩短一下时间。

  如果宝宝很长时间没有尿尿,不换也是可以的,不过我们要考虑另外一种原因,即便宝宝没有尿尿,可能也会排除很多汗液,汗液也会刺激宝宝的皮肤,和大人相似,大人出汗贴身衣物也要及时更换的。

  问:有的纸尿裤分男孩女孩,您认为有必要吗?

  总的来说我认为没有特别必要区分男女宝宝。市面上男女宝宝分开设计的纸尿裤主要是针对尿尿部位的不同,而对导流层的位置进行了区分设计。我们的纸尿裤拥有超长导流层,扩散性能优越,可以迅速从一点向整个吸收芯体扩散,吸收面积大,表面干爽。所以没有必要特意区分男女。

  问:为什么有些纸尿裤尿完会结成一小坨?

  吸收后在一个部分结块是因为纸尿裤用的高分子不是很好,高分子本身吸收了水珠之后就膨胀起来,变成类似于啫喱状的抱成一团,以至于尿液就堵在那里不能扩散。而我们的纸尿裤中采用的高分子在吸收尿液的同时能迅速把尿液传导出去,将更多的高分子有效利用起来。所以能均匀扩散,不会因局部过度吸收而结团。

  问:您觉得宝宝几岁可以尝试不穿纸尿裤,自己排尿?

  看宝宝生长发育状况,如果宝宝自己可以意识到要尿尿了,并且有很好的表达能力,可以通过表情、姿势、言语等向大人传递信息,这个时间点就可以逐步脱离纸尿裤。在季节上,建议在夏天进行脱离纸尿裤训练,因为夏天穿衣服少即便尿了,也比较好护理。如果硬要设个理想时期的话,我个人认为是1-2岁的夏天,可以尝试脱离纸尿裤。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