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男童爬防盗网头部被卡 托举哥苦撑半小时

2016年05月13日 09: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救援现场救援现场

  昨日凌晨4时20分许,人们还沉浸在梦乡里,南海罗村联和丰岗村某出租屋三楼的朱姓住户家里却经历了惊魂一幕。他家的4岁男童找不到父母,爬上 了阳台的防盗网,不慎身体滑落在防盗网外,仅头部卡在防盗网内,情势危急。附近巡防的治安队员谢观明在同伴和民警的协力配合下,踩在二楼阳台防盗网边缘水 泥沿 上,为后续赶到的救援力量赢得宝贵的近半小时时间。目前,成功获救的小男孩小朱已无大碍。

  危急

  男童凌晨卡在防盗网“托举哥”悬空护佑

  记者了解到,事发地点是一幢五六层的出租屋。附近的居民在凌晨4时15分许从楼下经过时听到了男童的哭声,只见他的脑袋被卡在三楼阳台的不锈钢 防盗网里面, 整个身体却悬在防盗网的外面,其全身重量都集中在了细细的脖子上。民警到场看到,男童在“吊颈”状态下不停地挣扎,随时都有掉下来的危险,附近已有许多人 围观。

  眼见男童命悬一线,治安队员谢观明本想寻找一副梯子,却只在附近找到一个装修留下的木工架。借助这个木工架,他爬到二楼阳台防盗网的 上方,用手托举起男童,并不断安慰男童不要害怕。与此同时,朱健强等治安队员冲上楼去,而男童的母亲也已闻讯赶来,但用钥匙开门时,却发现房门已被反锁。 救人要紧,治安队员在征得出租屋主同意后,立即破门而入。

  难题

  男童腹胀难脱身

  破拆队员开“网”解救

  随 后,救援人员赶到阳台才发现,此时男童由于体力消耗很大,哭声已变得十分微弱。当救援人员七手八脚准备把男童从防盗网中抽上来时,却发现了另外一个问题: 因为长时间的惊恐和哭泣,男童的肚子里胀满了气,身体已无法通过防盗网狭窄的空隙。如果强行拖拽,很可能对男童造成二次伤害。

  没有其他办法,托举仍要继续。而“托举哥”谢观明立足之处也仅仅是二楼阳台防盗网边上那条宽度不足15厘米的水泥沿。为防止发生意外,赶到现场的处警民警吕铭可和其他治安队员立即找来安全绳,绑在“托举哥”的身上,同时房内的营救人员也帮忙分担谢观明的重量。

  “托举哥”谢观明咬牙坚持,增援的罗村专职消防队队员随即赶到现场。他们使用专业工具,一点点扩张防盗网空隙,终于成功将男童救出。

  内情

  父母外出 男童反锁房门

  又爬上阳台防盗网

  男童获救后,早已等候在现场的医护人员立即对其检查身体,证实男童并无大碍。

  经初步调查,男童朱某今年4岁,父母均是外来人员,租住在事发出租屋内。事发当晚,男童的父亲去工厂上班,母亲在等到男童熟睡以后也外出了,不 料男童夜间醒来,爬上阳台防盗网,这才出现了惊险一幕。幸亏施救及时正确,否则后果不堪设想。据推测,该事件中房门被反锁,可能是男童深夜醒来后 想寻找父母,但又不会开门,在摆弄门锁过程中进行了反锁操作。

  南海警方提示广大家长,幼儿具有好玩、好动、好奇的天性,但缺乏对危险的认知。幼儿的监护人必须尽到监护责任,不让幼儿独处,不让幼儿脱离自己的视线,否则很可能因为自己的疏忽而酿成无法挽回的悲剧。

  原标题:4龄童命悬3楼防盗网 “托举哥”苦撑半小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