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因经济压力瞒着老公2万元卖掉儿子

2016年06月02日 13:53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被母亲卖掉的男孩被警方成功解救。通讯员供图被母亲卖掉的男孩被警方成功解救。通讯员供图

  母亲竟将自己的亲生孩子给卖了!昨日广州警方通报这样一起案件,在黄埔区,一名女子声称因经济压力和家庭关系,将未满两岁的儿子卖给他人,孩子父亲在被瞒多日后知道情况并报警,幼儿最终被黄埔警方安全解救。

  老公扭送老婆报案

  5月19日上午,男子马某拽着两名女子来到黄埔穗东派出所报警,称在其不知情的情况下,其未满2岁的小儿子被这两名女子卖给了他人。民警询问发 现两名女子中的一人为马某的妻子刘某(清远人),刘某通过中间人介绍,将小儿子以2万元卖给了别人。另一女子陈某春(湛江人)是涉事人员,当天上午在黄埔 区穗东街被马某发现,马某于是将刘某、陈某春扭送至派出所报案,希望警方将其小儿子找回。

  黄埔警方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刘某、陈某春。经审查,刘某供述:她与丈夫分居两地,家中共有4名子女,丈夫在茂名家中照 料老人和3名子女,她一人在广州照顾去年2月份出生的小儿子。因婆媳关系紧张,经济压力大,她一人带小孩太辛苦,于是萌生了将小儿子转送他人抚养的念头。

  4月13日,她瞒着丈夫,通过多名中间人介绍,将一岁多的小儿子给陈某春的亲属抚养,陈某春随后向其支付了2万元。马某多次来穗均未见到小儿子,心生疑问不断追问她,不得已之下她说出事实。

  陈某春称,其姐姐陈某花(化名)自从嫁到广西博白后,连生了3个女儿,特别想要一个男孩,她通过中间人牵线搭桥,将刘某的儿子以2万元价格买下并转送其姐姐抚养。

  两地警方携手找回孩子

  在厘清基本案情后,专案组锁定了幼儿的落脚范围。黄埔警方将相关线索上报广州市公安局、广东省公安厅,启动粤桂两地警务协作机制。广西警方于5 月20日下午向黄埔警方通报:已找到了被拐卖幼儿的落脚点。黄埔警方奔赴广西博白,在当地警方的支持下,5月21日成功将这名被拐幼儿解救出来。

  马某见到失踪多日的小儿子后激动不已,专程向两地警方送上“寻子之恩、鱼水之情”的锦旗以表谢意。

  警方表示,对收买被拐卖妇女、儿童的行为一律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任何人收买儿童“抚养”,都将会受到法律的制裁。目前,刘某、陈某春因涉嫌拐卖儿童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南都讯 记者连楷 通讯员彭绍雄 杨南翔 张毅涛)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