残疾女拐卖儿童乞讨?不实!

2016年06月22日 10:44 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8日,网上流传一张图片,一名身有残疾的中年女子带着一名男童在国家博物馆北门附近乞讨。因两人容貌差异较大,不少市民认为孩子是被拐卖的,并发至朋友圈帮助寻找线索。昨天,北京警方通报,不存在拐卖情况,二人系祖孙关系。

  记者在网上流传的图片中看到,一名衣衫褴褛、脚部患有疾病的中年女子坐在地上,身边是一个白白胖胖的孩子。孩子睁着大大的眼睛,看起来十分可爱。有网友拍照并发至网上:“两个人长得一点不像,孩子这么好看,希望不是被拐卖来的。大家转起来吧,帮着孩子找家长”。很快,此条消息被大量转发。有网友甚至称:“前两天我在北京西站看见了这孩子,今天这孩子在天安门广场东。这孩子估计是被拐的,很白净,一看就不是这女子的!”也有网友称,“虽然不知道真假,但是还是希望能对孩子有所帮助”。

  北京晨报记者从北京警方获悉,针对群众报警反映在国家博物馆北门附近,一残障女子疑似携带被拐儿童行乞的情况,经警方工作核实,二人系祖孙关系,不存在拐卖情况。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拐卖儿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