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同1天被放假又复课 校方:管理团队更迭所致

2016年06月23日 11:32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2日中午,不少学生返回学校准备上课。22日中午,不少学生返回学校准备上课。
小图为家长收到的信息。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小图为家长收到的信息。新快报记者 毕志毅/摄

  中午突然要求学生全部离校,下午又让同学们回校复课。前日发生在广州南洋英文学校的这出闹剧,令不少家长不得不驱车数十公里到从化接送孩子。昨日,校方解释称,系管理团队更迭所致,目前已恢复正常教学秩序。

  投诉

  中午才让离校下午又通知复课

  广州南洋英文学校位于广州市从化太平镇神岗村,是一所涵盖小学至高中的大型民办学校。前日下午1时许,正在二沙岛上班的家长杨先生突然接到儿子 从学校打来的电话。“学校说因为高层之间起了争执,担心有安全问题,现在紧急让家长去把学生接回来。”无奈之下,杨先生只好放下手头的工作,驱车数十公里 接回孩子。

  当天下午3时30分许,杨先生刚把孩子接回家中,班主任老师又在班级QQ群发布信息要求“所有同学返校,明天正常”。“先不说这次‘放假’没有校车接送,一天之内让人家跑来回,不是折腾人吗?”杨先生愤愤不平地说。

  现场

  多名家远学生只能次日返校

  昨日,多名高一同学向新快报记者确认,当天中午他们都被校方以“学校存在安全隐患”为由要求回家。虽然事发当晚就恢复上课,但由于不少同学离校太远,不得不等到次日才赶回学校。

  昨日中午12时许,新快报记者来到广州南洋英文学校时,校园内走动的学生寥寥无几,陆续有家长开车送学生回来,小学家长范先生是其中之一。“中午说赶紧离校,下午又让赶紧回来上课,学校这么乱搞,我都想给孩子转学了。”范先生称,因为此事,他对学校的前景十分担忧。

  校方回应

  前任管理层擅自发布消息所致

  针对此事,广州南洋英文学校校长助理朱先生表示,事件的起因是学校董事会决定与之前的管理团队解约,原本一切正在正常交接,但因前管理团队的某位成员擅自向全校学生、家长散布“放假消息”,才导致大批学生被家长接回家。

  “他(某管理成员)是想通过学生来要挟董事会,我们发现以后紧急叫停,但很多学生已经回去了,我们只好再通知他们回来。”朱先生表示,校方在要求学生返校的同时,也将事件上报至教育部门,目前的教学秩序已经恢复正常。

  据了解,目前从化区教育等相关部门已经介入此事协调处理。

  原标题:广州南洋英文学校现闹剧 学生同一天被“放假”又叫回来

  新快报 记者朱烁然 实习生许敏报道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