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6儿童被压死 宜家紧急召回易倾倒家具

2016年07月01日 00:03 新华社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瑞典家具制造商宜家28日宣布,正在美国和加拿大召回大约3600万件容易倾倒的家具。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当天表示,宜家生产的部分抽屉柜和衣柜如果没有固定在墙上,容易发生倾倒,至今已在美国导致6名未满4岁的儿童被压死。此次召回的家具是2002年至2016年期间生产的6款马尔姆(MALM)系列抽屉柜和衣柜,以及大约100种其他类型的抽屉柜和衣柜,包括高度超过0.6米的儿童款抽屉柜、衣柜和高度超过0.7米的成人款抽屉柜。

  2014年,两名幼童分别在两起事故中被倾倒的马尔姆系列抽屉柜压死;2015年,一名22个月大的男童被一个六屉柜压死。从1997年至2007年,宜家接到41起家具倾倒事故投诉,在这些事故中3名儿童死亡,19人受伤。

  宜家提醒消费者,如果想退回2002年至2016年生产的抽屉柜和衣柜,可以向宜家申请全额退款;如果退回2002年以前生产的家具,消费者可以享受店内商品五折折扣。同时,宜家向消费者免费提供墙锚固定零件以把家具安全固定在墙上。宜家发言人凯萨·约翰松称,宜家所售家具柜“符合所有销售市场强制的稳定性要求”,按照“固定在墙上”的安装说明,这些柜子都“安全合格”。

  而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主席埃利奥特·凯表示,美每两周就有一名儿童因家具或电视倾倒而被压死,“在家里放置一个本应召回的不安全的家具简直太危险了,尤其是如果家里还有孩子的话”。(王逸君 新华社微特稿)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