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当街抢夺婴儿扔进江中 孩子至今未找到(图)

2016年07月14日 17:0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现场现场
现场现场
嫌疑人逃跑嫌疑人逃跑
动手抢孩子动手抢孩子

  早报君说:7月13日上午,贺州市昭平县发生了一件让人既惊痛又愤怒的事 —— 一名中年女子趁一位推婴儿车的老人不备,将婴儿抱起并扔入江中!

  昭平县公安局于7月13日20:20分通报:当天上午8时许,一名中年妇女到公安局投案,称自己在半小时前,在昭平大桥处,趁一推婴儿车的老人不备,将婴儿从婴儿车中抱起投入江中。

  今天上午,南国早报记者了解到,被丢入江中的小孩1岁多,孩子的爷爷当时立即跳入江中救人,但无果。

  案发后,昭平警方立即组织搜救,派潜水员到案发水域搜寻,截至14日中午12时,还未发现小孩。

  据了解,嫌疑人姓玉,7月13日晚,她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刑事拘留,作案动机还在调查中。

  案件发生后,网友们都怒了

  @face嵐:丧心病狂

  @笑对千夫指:丧尽天良啊

  @饺子-JZ:心疼宝宝

  @G說不出口Y:毁了一个家

  @超级无敌斑斓大老虎A:蛇蝎妇人

  @一只特立独行的羊咩:心里扭曲就想报复社会

  @竹窗随记:怎么自己不跟着跳?还报警,真是的

  @北纬R线:就算有深仇大恨也不应该对一个婴儿下此毒手!

  @LuckyLadyMomee:但是可怜的爷爷肯定内疚死了,还可能会被孩子责怪

  @初冬落雪时:来自首还想争取从轻处罚?这样的人就应该从重处罚,这是故意杀人了

  @贺州街舞交流官博:我没看错的话是那个中年妇女自己保的案?有病得去治!

  @小七木有夕------北北:这人是不是从精神病院跑出来害人的?

  光天化日之下,竟敢对孩子下此毒手!7月6日下午,在黑龙江也发生一起抢孩子事件,一位姥姥带着4岁的小宇(化名)回家时,被两名男子尾随,一 名男子突然强行拽住孩子,姥姥死死抱住小宇一直没松手,并大声呼喊求救。随后,拽孩子的男子转身逃跑。撕扯中,孩子的左臂被抠掉皮肉,着实令人心疼。

  盯梢尾随

  动手抢孩子

  嫌疑人逃跑

  各位家长们带孩子外出时,一定要注意看好孩子!谨防孩子被抢走、拐骗!

  从小对孩子进行安全教育

  不跟不认识的人走、不吃不认识人的东西、不离父母太远,如果碰到坏人要抢自己,一定要向人多的地方跑,同时大声呼救,拼命的喊:“我不认识他”、“我不跟他走”。这样可以吓跑坏人。

  让孩子记住家里的电话号码、小区名、亲人的名字;教育孩子遇事打110求助,或者大声呼救;教育孩子公共场所与父母走散,第一要待在原地等待,第二是找警察帮忙。

  带孩子出名要注意观察四周情况

  看看是否有可疑的人、车跟随,不要带孩子去人少的地方,带孩子在路上走时,注意防范后面突然加速来的摩托车、面包车;如果孩子不足一周岁,外出时最好使用婴儿专用背带,把孩子挂在胸前,坐手推车的宝宝要系好安全带。

  爷爷奶奶带孩子要注意的事项

  老人带孩子要尽快熟悉周边环境,并结识所住小区里一些带孩子的人;出去的时候要尽量结伴同行,在外面玩的时候,盯紧孩子,随时提高警惕;老人和孩子单独在家时,有陌生人或模棱两可的人敲门千万不要开;不要相信任何陌生人,不要透露家庭状况,住址什么的。

  不要让陌生人抱孩子

  家长要提防在公园、小区、商场、超市、医院、幼儿园门口转悠的形迹可疑的人。发现陌生人抱孩子试图离开时,不要犹豫,马上呼救,冲上去抢过宝宝并请周围的人抓住人贩子,然后打110报警。

  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

  在人多的地方,千万不要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线。购物时,也要用带子把孩子的衣服系在手推车上,让人贩子不容易轻易抢夺。

  熟记孩子的体貌及当日的衣着特征

  要谨记孩子身上一些明显的体表特征,如胎记等。孩子一旦失踪,必须及时报警,不要抱着侥幸和犯罪分子私了。给孩子带有家庭相关信息的物品,但不要太明显,以免被犯罪分子利用。

  另外,早报君希望大家如果在路上遇到这种情况,也要及时站出来帮忙,即使事后发现是误会,也比眼睁睁看着无辜的孩子被抢走要好上许多。同意请点Zan!

  来源 :南国早报记者邓振福、@贺州之声 、中国新闻网、黑龙江交通广播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