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玩具总动员 你给孩子选哪款?

2016年07月18日 13:43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暑假在家,除了iPad、手机这些智能玩意儿外,最吸引他们的,还是玩具。

  不过,父母们在为孩子选择玩具时,早已从以前好看好玩,发展到安全益智。从事游戏教育的儿童专家认为,孩子在玩游戏中可以培养他倾听、专注、与他人互动、认可规则、冷静、磨练意志、接纳失败、从容面对成功的能力,还可以锻炼逻辑和推理的思维能力。当然最重要的,还可以培养亲子关系。

  原来选什么玩具这么重要,那这个暑假,给家里的孩子选什么玩具,就看家长你的了!

  要给家中的宝贝选什么玩具,这个问题真的是见仁见智,答案会根据孩子的年龄、性别、性格特征而各异。但是,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有着共同的特点,所以,为他们选玩具的时候,还是可以听听听各位达人家长总结出来的经验。

  0-2岁:孩子正处于学习探索期,喜欢捏捏抓抓,咬咬丢丢。对声音、色彩、形状等充满好奇,喜欢体验探索与尝试的乐趣,正是视觉、听觉、触觉高度发展的时期。这段时间,家长可选择能锻炼手眼协调、精细动作等相关的玩具,如:玩具趣味小屋;环保积木;小熊穿衣木制拼图;钓鱼玩具以及各类毛绒玩具和小汽车等。但是要注意不要有太细小的零件,免得小孩不小心吞吃,毛绒玩具要注意干净卫生。

  2-5岁:孩子处于模仿创造期,从喜欢模仿别人到有自己的想法。对于喜欢的玩具会表现出高度的专注。所以这个阶段家长可选择一些能锻炼孩子创造力与专注力的玩具,当然重点是他喜欢。比如:乐高积木;各类拼图,包括情景类、磁性类、3D类等各种形式;创意磁力珠;磁性迷宫;竹节棍拼装积木;各类情景贴纸玩具;无毒轻粘土以及各类手工材料如毛根、纽扣、贝壳、玻璃水钻等让孩子自由创作。

  5-7岁:孩子进入快速成长期,对逻辑思维类玩具开始感兴趣。这时,家长便可入手一批棋类玩具,比如五彩跳跳棋、五子棋、扣扣棋、黑白棋、象棋、围棋、跳棋等。现在市面上还出现孩子更容易掌握和兴趣点更容易激发的棋类:三角棋、方块游戏、金字塔棋、四连战棋、交叉轨道棋,还有扑克牌等,玩法千变万化,可以从简单到复杂。选这些玩具,还可以和孩子一起共享亲子时光,既培养了亲子感情,也锻炼了孩子的思维能力。

    原标题:暑期玩具总动员 你给孩子选哪款?

    江玲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