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幼师工作期间摔伤被辞退 园方:是对方失职

2016年07月21日 00:09 昆明信息港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昆明电缆厂幼儿园一名老师,在工作期间接孩子时,在幼儿园湿滑的地面摔倒受伤,随后园方告知她已被辞退。幼儿园负责人表示,因为老师失职,将一名小孩遗留在餐厅,这名老师是在弥补过失时摔倒的。而园方辞退这位老师,是因为她失职,并非因为她受伤。

  老师

  接孩子摔倒受伤 随后被辞退

  今年3月,陈女士找到一份幼师工作,在昆明电缆厂幼儿园上班。5月26日上午8点多,她在大门口接小孩,然后由另一名老师带孩子去吃早餐。回教室后她发现,还有一名孩子在食堂屋檐下躲雨。

  陈女士和孩子中间隔着一块空地,地上的瓷砖很滑。见孩子从空地上往教室跑,陈女士迎上去接,却在奔跑过程中跌倒。“作为老师肯定是去抱孩子,让孩子少淋点雨,就没有考虑自身的安全,然后就摔倒了。”陈女士说。

  陈女士被幼儿园的老师送往医院后,医生诊断出胸椎骨折。陈女士说,她在医院治疗了10天,期间的医疗费都由幼儿园承担,给她很大的安慰,本想在家养好伤后,再回去工作。7月6日,幼儿园园长带着几名老师来家里看望她,并带了1200元钱,但告诉她,因为公司改制,她被辞退了。“我是好心去抱小孩才摔倒的,却被幼儿园辞退了,感觉太不公平了。”

  同时,陈女士表示,她在幼儿园摔倒应该算工伤,但后续的治疗费、营养费,还有误工费都没有着落。她先去做了伤残鉴定,再找幼儿园赔偿。“现在我还在卧床,生活起居都需照顾。”

  园方

  辞退老师因对方有失职行为

  对于陈女士的说法,昆明电缆厂幼儿园园长袁女士介绍,陈女士只在幼儿园工作了3个月,还处于实习阶段,还未签合同。当天下雨,幼儿园的小孩都从室内走廊的安全通道去食堂。“陈女士也是带着小孩走安全通道的,但由于她的疏忽,回教室后发现还少了一个孩子,急忙寻找,她是在跑出去接孩子的过程中摔倒的。”

  根据幼儿园提供的监控视频显示,当天一名小孩从幼儿园食堂跑向教室,而陈女士从教室跑出来接小孩,没跑几步,向后摔倒,与小孩撞在一起。

  袁女士说,因为下雨,外面比较湿滑,不能让小孩走外面是每个老师的安全职责,幼儿园每个老师都应该遵守。由于陈女士的疏忽大意,将一名孩子遗留在餐厅,对小孩的安全不负责,所以做出了辞退陈女士的决定。

  袁女士介绍,再加上昆明电缆厂改制,需要对未签合同的员工进行解聘,所以她带着1200元的慰问金看望了陈女士,并告知陈女士因为公司改制需要,要辞退她。“我们是想给她一个台阶下,不想让她以后找不到工作,并不是因为她摔倒了就不要她。”

  幼儿园的另外一名老师说,她曾到医院随陈女士复查,医生表示陈女士已经痊愈。对于陈女士的诉求,袁女士表示,他们会协商解决此事,如果双方不能协商,她希望能走正常的法律途径来解决。

  对此,陈女士表示,当时她在幼儿园大门口接孩子,由另一名老师负责送孩子们到食堂吃早餐,随后她去食堂陪几个孩子吃早餐,吃完回到教室,才发现还有一名小孩在餐厅处,赶忙去接,并不是她失职。

  律师说法

  老师受伤属于工伤

  对于陈女士是否属于工伤?实习期间被辞退是否合法?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律师杨崇玲介绍,陈女士在上班的过程中受伤,不管是不是实习老师,都属工伤,幼儿园应该负责陈女士的医药费,以及后续的治疗费。

  而在实习期,工作单位要辞退员工,是因为员工达不到单位的要求和标准,但这需要在协议中说明,不能说辞退就辞退。

 实习幼师工作期间摔伤被辞退 园方回应辞退是对方失职

(都市时报 记者李圣鹏)

  来源:都市时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幼儿园幼师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