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站楼梯口产子 致婴儿头颅骨折

2016年08月05日 00:0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二胎妈妈把孩子产在楼梯口 孩子落地时头部着地

  准妈妈临盆在即,打电话叫了救护车,结果在等待的过程中,她憋不住了,把孩子产在了楼梯口。更惊险的是,孩子落地时,硬生生的头部着地。

  刚出生的宝宝,脑袋就摔坏了,直接住进了监护室。

  昨天,妈妈小梁躺在医院里,十分懊恼。十月怀胎,一朝分娩,她怎么也想不到,她会以这样一种惊心动魄的方式与孩子见面。

  二胎妈妈站在楼梯口就生了

  要命的是,新生儿一头栽地上了

  宝宝头骨骨折,现在还在监护治疗

  二胎妈妈肚子痛了

  也不急着去医院

  小梁今年26岁,贵州人。

  7月30日临睡前,她突然感觉到肚子有些“异动”,想想离预产期还有一个月,便没在意。到了半夜,疼痛一阵接着一阵,在旁的丈夫小陈急了,催促小梁去医院。

  小梁却显得十分镇定,说可以忍到天亮再去。一是怕麻烦,这么晚了,家里又没辆车,去医院不方便。二是自信,这一胎是小两口的二胎,好歹也经历过了一回,她想着孩子要出生也没那么快。

  看着妻子成竹在胸的样子,丈夫急切的心情减了大半,呼呼睡去。

  凌晨将近4点,熟睡的小陈被晃醒,一睁眼,只见小梁满头是汗坐在床边,大口喘着粗气:“快,快打120,我憋不住了,我要生了!”

  屋里顿时忙作一团。

  站着就把孩子生出来了

  宝宝一头栽地

  小两口租住在农家二楼,为了争取时间,小梁决定先下楼。起先,丈夫不同意,说等了救护人员来了,一起抬着走。小梁觉得楼梯也就几步路,能扛得下来。

  于是,小梁手捧肚子,忍着疼痛,踉踉跄跄,由丈夫搀着下楼。尽管异常小心,一步一歇,快下到楼梯口的时候,惊心动魄的一幕还是发生了。

  从叫醒丈夫到下楼的10分钟,胎儿已慢慢滑出,小梁怕孩子掉出来,一直憋着力不让胎儿娩出,于是胎儿就一直卡在“出口处”。等小梁慢慢移到楼下,终于憋不住了,说时迟那时快,还没等在旁的丈夫反应过来,小梁一把拉下裤子,站着就把孩子生在了楼梯口。

  小梁顿时觉得轻松,只可怜了这个刚出生的小女儿,硬生生的头部朝下倒栽在地上。

  这孩子可真是“呱呱坠地”啊!

  眼前的景象可把小两口给镇住了,一时竟不知如何是好,好在120救护人员及时赶到,替胎儿包裹,为孕妇断脐,但是必须要到医院才能做进一步的检查。

  孩子头骨骨折

  需要监护治疗

  凌晨4点半,救护车载着产妇和婴儿,迅速赶到了东阳市人民医院。

  产科医生为小梁做了检查,小梁除了有撕裂伤外,身体状态还可以。但孩子的情况就让人揪心了——脸色青紫,哭闹不休,体内情况尚不明了。

  医生根据当时小梁生产的情况推断,婴儿面部的青紫应该是产妇长时间憋力,使胎儿卡在阴道内长时间缺氧造成的。

  颅脑CT结果显示,孩子右侧顶骨骨折!小宝宝被迅速转到新生儿监护室,虽然脱离生命危险,但之后还要做穿刺等一系列手术。

  当妈的那个悔恨交织啊……

  二胎妈妈生孩子快多了

  小梁有点纳闷,6年前她生头胎时,从肚子痛到孩子产下,整整一天半时间。所以,她估计这一胎也不会很快。岂料这一胎竟然如此顺利,害得孩子一下子生在了地上。

  该院产科杜医生解释说,一般来说,初产妇的分娩时间大概需要十几个小时。也就是从有规律的子宫收缩开始计算,到孩子生出来大概需要十几个小时,而经产妇(二胎或以上)往往只需要几个小时,具体需要多长时间则因人而异。但是,一旦出现宫缩阵痛,就应该好好卧床待产,千万别逞能。通讯员 李婓铭 李鹏 本报记者 侯明明

  来源:钱江晚报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