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剑插进11岁男孩肩膀25厘米 消防“断剑”

2016年08月05日 00:06 半岛都市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消防队员用液压钳把剑截断。剑插入男孩左肩足足有25厘米。
消防队员用液压钳把剑截断。消防队员用液压钳把剑截断。

  击剑被称为贵族运动,如今岛城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加入到这项运动中。7月29日晚上9时许,市北区一家击剑俱乐部内发生揪心一幕,一位11岁男孩不慎被剑戳伤,家长立即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由于家长和教练都不敢轻易把剑取下来,救护车赶到后立即把男孩送往海慈医院。据了解,剑戳入男孩身体深达25厘米,但避开了主要的血管和神经,经过手术男孩已脱离生命危险。

  “有个练击剑的男孩肩膀受伤了,救护车把他给拉走了。”7月29日晚上,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热线96663反映了此事。据王先生介绍,当时男孩和家长站在路边等救护车,男孩的肩膀处还插着剑,“男孩很坚强,没有哭闹,父母和教练一直在旁边安慰他。”记者联系了一位120急救人员,他向记者证实了此事。“太蹊跷了,我们干了这么多年急救,还从来没见过这种情况。”

  急救人员介绍,男孩被送往医院后,立即被送到了手术室,可摆在医生面前的是一道难题。因为剑插入男孩身体比较深,医生无法给男孩做手术,于是拨打了119,威海路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接警后,立即赶到了医院。“刚接警的时候我们听说男孩被运动器材穿透了,后来一看才知道是剑。”消防队员吴先生介绍,“剑从男孩左侧锁骨插入,深度有20多厘米,医生建议我们把剑剪断。”随后,几位消防队员决定使用液压钳,可由于不熟悉剑的材质,消防队员担心操作不当伤到男孩,“男孩的教练又拿来一把剑,让我们先剪剪看看,我们就拿着另一把剑试了试。”现场营救视频显示,消防队员先用毛巾盖住男孩的头部,随后用一把钳子将靠近伤口一端的剑固定,随后用液压钳干脆利落地把带有剑柄的一段截断。男孩随后被推进了手术室。

  7月30日,记者从海慈医院获悉,经过医生的全力治疗,目前男孩已经脱离生命危险,转至创伤骨科治疗。由于剑没有伤到神经和血管,如果康复顺利,此次事故将不会影响到孩子以后的正常运动。

  意外到底怎么发生的呢?7月31日上午,记者来位于温州路的击剑俱乐部求证此事,不过俱乐部的大门拉着卷帘门。“他们有时候在,有时候不在,不知道啥时候开门!”附近一家店铺的业主告诉记者。记者随后又来到海慈医院,在创伤骨科病房里着到了受伤的孩子。记者了解到,他今年11岁,手术治疗后精神头恢复得不错。孩子的母亲一直在病床旁边守护着,不过对于这件事,孩子母亲并不愿意接受采访,她只是简单透露,孩子是在玩闹的时候发生的意外。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