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突然羊水破裂 交警警车开道送医

2016年08月09日 00:04 南京晨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晨报讯日前,南京交警七大队巡逻民警接到大队指挥室警情通报,市民孙先生求助,一名孕妇羊水突然破裂,在家中疼痛难忍已经昏迷,急需赶往鼓楼医院就诊,担心堵车造成意外,希望交警能够护送。

  交警七大队百水桥中队值班副中队长张林得知情况后,迅速安排警力前往马群南湾营馨康苑小区报警人家中,一路小跑奔至10楼,和辅警一起运送孕妇,并联系120急救中心派医护人员到场。11点10分,民警等到120急救车到来,陪同家人和医护人员一起乘坐电梯下楼将孕妇抬上救护车,并迅速驾驶警车护送载有孕妇的急救车驶出小区,交巡警七大队指挥室指派沿途交警在路口疏导护送。张林分工明确,一人驾车开路指挥道路车辆让行,一人专门负责向指挥中心汇报到达位置,遇到路况复杂路段好提前放行。

  民警一边开车,一边不断用手指挥车辆让行,上下通力合作,孕妇终于安全到达鼓楼医院。据当班医生介绍,孕妇和胎儿情况稳定,正接受保胎治疗,多亏交警带路争取了时间,否则羊水流出过多,将导致婴儿缺氧危及生命安全。日前,孕妇丈夫孙先生拨通了南京市政府热线12345,表扬了南京交警:“原以为只有电视上才会出现的好事,却发生在我身上,我很感动,非常感谢交警!”

   孙先(通讯员 何英伟 记者 姚均祥)生说。

  原标题:孕妇突然羊水破裂 交警警车开道送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标签: 孕妇交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