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岁少年体重172斤 父母:除了睡觉醒来就不停吃

2016年08月17日 00:06 重庆晨报-上游新闻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重达172斤的男孩儿重达172斤的男孩儿

  本报讯1.50米的身高、3.5尺的腰围,上个楼或走一段路便气喘吁吁……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你很难相信,11岁的滑县少年小闫的体重已达172斤了。如此体重,让他的父母犯了愁。

  发烧后,10天里体重增10斤

  昨日下午,50岁的滑县半坡店乡小石庄村村民张玉凤向郑州晚报求助:“希望能得到一些减肥的好方法,帮帮孩子!”

  她说:“孩子从生下来直到6岁,身体一直很健康,也很少生病,体重和其他孩子也没啥明显差别。”

  2012年春节期间,由于天气寒冷,不满7岁的小闫发烧了,烧得挺厉害,前后下来有一个多月。然后,孩子的体重开始“噌噌噌”地往上增。张玉凤说,她记得自己测量了一下,“短短10天里竟然长了10斤”。

  此后至今,小闫也由一个相对瘦弱的男孩变成了170多斤的“小胖墩”。在滑县及周边地区成了第一“小巨人”。由于肥胖,他的脸已严重变形,仿佛有两个下巴,多余的脂肪“塌”了下来。11岁男孩子的正常体重应该在34公斤左右,他的已是同龄孩子体重的2倍还多。

  胃口大:拼命吃还感觉吃不饱

  目前,小闫该上六年级了。张玉凤说:“孩子每次走在外面都能吸引不少路人的眼光,这使孩子既自卑又无奈。”

  当然,小闫异于同龄孩子的最大特点就是“强大”的胃口:除了睡觉,只要醒来就会不停地吃。“限量的第一天,一碗饭他很快就吃完了,然后马上把碗递过来让给盛饭。我给他讲道理,他根本不听,哭喊着要吃饭,拼命地吃还感觉吃不饱……”两年前,张玉凤无奈只好限制小闫每餐的饭量。

  由于天天吃不饱,小家伙的情绪变得很急躁。

  家人寻求减肥良策

  滑县人民医院儿科主任于东游介绍,对小闫进行了详细的诊断和检查,结果各项指标均正常。他说,儿童肥胖程度可分为3级,体重超过正常儿童标准体重20%~30%为轻度,30%~50%为中度,50%为重度。肥胖程度越严重,对儿童健康的危害越大。

  “孩子的肥胖给家庭增加了很多烦恼。”目前,张玉凤最大心愿就是想知道儿子的肥胖到底是啥引起的,同时恳求好心人士提供减肥良策。

  原标题:河南一11岁少年体重172斤 拼命吃还感觉饿

  来源:郑州晚报

标签: 体重男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