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现象教师自查

2016年08月21日 00:06 南方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方日报讯 广州市近日转发关于省教育厅下发的《关于开展治理中小学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自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从7月起至 9月底,教育局将全面开展中小学有偿补课、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治理和自查工作。目前,中小学正值暑假、学生毕业、教师节和学校开学等重要节点, 是有偿补课和教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值得引起全社会高度关注。

  通知明确,本次自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建章立制情况、开展专项治理与专项督查情况、日常监督与查处情况及宣传教育情况等。届时,教育厅将组建督查组,选取部分地区重点督促检查,并对督查情况进行反馈和通报。

  通知要求,各学校将自查工作与庆祝教师节、开展师德建设主题教育月等活动紧密结合,开展有针对性的专项治理和自查工作。对自查中发现的违规行为要严肃依法依规处理,确保自查实效,避免走过场。

  通知还要求,畅通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确保有关举报电话有人接听并及时处理有效举报投诉。省教育厅关于在职中小学教师有偿补课问题的教 师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的举报电话是:020-37627294(省教育厅师资管理处);关于中小学校有偿补课问题的举报电话 是:020-37629410(省教育督导室)。

  (见习记者/陈芳庭 记者/陶达嫔)

标签: 中小学补课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