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临盆在即堵路上民警护航车主让道

2016年08月23日 10:02 南方日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南方日报讯 (记者/夏小荔 通讯员/张志颖 翟伟健)准妈妈在前往医院的途中羊水已破,还被堵在路上,情况十分紧急。这一幕发生在8月20日傍晚。

  当天,佛山市公安局禅城分局刑侦大队民警钟达亮刚完成出警任务正准备返回单位。在途经季华西路近一环桥底时,钟达亮发现警车前方不远处一辆银色小车闪烁着 应急灯停靠在路边。由于车流缓慢,来往车辆时走时停。小车男司机不时从车上下来查看前后方路况,神情显得十分焦急。

  当时,钟达亮觉得该事主可能需要帮助,于是将警车停靠在司机旁边询问其是否需要帮助。男事主梁先生一见到民警紧紧抓住他的手说,“快帮帮我的妻子,她快要生了。”钟达亮立即随同梁先生查看车内急待送产的妻子,发现梁太羊水已破临盆在即,情况比预计的要危急得多。但眼下车流拥堵,即使联系上医院再让救护车送医显然根本赶不及。情况危急,钟达亮当机立断,决定护送梁先生将妻子送往最近的西樵医院进行生产。

  于是钟达亮帮梁生为妻子先做好简单护理后,又跟前方的车主进行沟通,让大家了解到眼前的紧急情况。多名车主了解情况后,主动为梁先生让出了一条生命通道。 随后,钟达亮立即打开警车的警灯和警笛,带领梁生的小车以最快速度前往医院。原本到达医院至少需要30分钟的路程,最后却只花了12分钟就赶到了。早就收到通知的医院人员立即为梁先生妻子进行紧急生产护理,最终梁太顺利诞下一名女婴并母女平安。而事后据护理梁太的医生复述,当时婴儿头部已从母体伸出数公分,脸色也有点苍紫,随时有缺氧危及生命的可能。所幸送医护理及时,目前母女两人情况稳定。

  原标题:孕妇临盆在即堵路上民警护航车主让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