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考试落榜遭冷眼 收养儿童反成富翁

2016年09月09日 10:2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中新网9月9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一对好朋友,从小为邻,在同一所女校上学。两人当年参加初中学前预试,最后只有其中一人成功通过。正当大家认定预试合格的女孩将有光明前 路,而“落榜”的女孩将痛失大好良机时,命运却在此时施展了“小把戏”。合格女孩当了普通的接待员,而“落榜”女孩后来却成了百万富翁,还获英国女王颁授大英帝国官佐勋衔。

  来自英国伍斯特郡、家境清贫的里斯,与家中拥有花园的伯顿是邻居。她们同上一所小学,一同参加初中学前预试。

  原以为两人都会顺利升学,但只有伯顿通过考试,顺利升上文法学校,里斯却在预试中“落榜”。

  里斯的父母一直对她寄予厚望,希望她考入文法学校,日后可谋求一份安稳的办公室工作,但她没考上,让母亲大失所望。

  一直想从事残疾儿童工作的里斯,虽然饱受旁人冷眼,但她并没有气馁,她其后开展照顾儿童的工作,在累积经验后,社工把一些精神受损和被遗弃的孩子交给她照顾。

  此后,里斯与当年是社工的丈夫占姆一同创立寄养协会,收养的小孩越来越多,不但实现了梦想,还因此累积了财富,过着舒适的生活。

  而当年顺利考入文法学校的伯顿,最终却只当上外科手术中心的接待员。伯顿表示,早前在当地的报纸看到里斯的新闻,深感欣慰。她说,我相信世上有不同种类的成功人士,因为从她和里斯的故事可见,在校内的成绩如何,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和结局。

  原标题:成绩不是结局:女孩落榜遭冷眼 收养儿童反成富翁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