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女生一夜未归怕被责骂 谎称自己被绑架

2016年09月14日 00:18 华商网-华商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一晚接到老师电话,得知女儿并未到校,第二天就收到女儿被“绑架”的微信,家住三原县嵯峨乡的申女士立即报了警。就在警方立案侦查时,女儿竟打电话称自己已“逃”了出来……

  接到老师电话女儿未到校

  女儿发微信疑似遭“绑架”

  “妈,救我……”9月5日上午10时20分,申女士收到16岁女儿梅梅(化名)发来的短信后,她急忙到当地派出所报警。三原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三中队民警了解得知,9月4日上午10时许,梅梅没有向家人打招呼后出门,当时申女士以为孩子出去玩,并没有在意。

  当日下午4时许,申女士收到一条女儿用别人手机发来的短信,梅梅让母亲将她书包给同一所学校的亲属家孩子,帮她把书包捎到学校。当申女士找亲属家孩子时,对方却已经去学校了。随后,申女士拨打女儿发信息的手机号时,却一直联系不上。晚上10时许,申女士接到女儿老师的电话,“娃没有到校。”

  挂断老师电话后,申女士急忙联系女儿的几个同学,大家都不知梅梅去向。就在申女士焦急寻找时,5日上午10时20分,她收到女儿用微信发来的疑似遭“绑架”的微信。

  华商报记者看到一个微信对话显示,“妈,救我,我被带到了一个什么酒吧!”“啥名字,在哪”“好像是铜川这边”。梅梅在微信中称,她和一个女生关在一个小黑屋里,自己是在去学校的路上被带走的,并提示她妈妈,“好像有人来了”。

  “看到这个微信觉得有问题。”办案民警称,梅梅是个女孩,在嵯峨乡一所中学读初三,今年只有16岁。当日下午以“疑似被拐卖”立案侦查。

  离家怕家长责骂编谎言

  民警说玩笑开得有点大

  就在警方与家人寻找时,9月5日下午5时许,梅梅用另一个手机号给她母亲打来电话,“说逃出来了,坐车到西安去一个亲戚家了。”办案民警称,随后梅梅父母前往西安,将女儿接回家。“回家也没有问出啥。”

  9月6日,梅梅向民警讲述,4日上午10时许,她从家里出来后,路上一辆面包车经过,从车上下来一对男女将其打晕拉走,当她醒来后发现自己被关在黑房子内,里面有一个女孩,还有酒。一名男子第一次送饭送水时,她们没有吃。就在第二次给她们送饭送水时,“她拿了个木棍把男的打晕,跑出来了。”民警称,梅梅在描述事发经过时表情很无辜,不过漏洞百出,“一个成年人两下被打晕?”

  “感觉她在说假话。”民警多次做梅梅工作后,对方才说出实情。原来在离家一周前,梅梅与父母闹了小矛盾,心里不高兴,“打算走了不回来了。”民警介绍,9月4日上午,梅梅从村里坐班车到三原县城,又倒车到咸阳找到一个朋友,下午与这名朋友一起到西安。由于一夜未归,梅梅得知家人在找她时,害怕回家被打骂,便编了个谎言。

  这名民警坦言,以前都是孩子不听话离家,不过后来都被找回来或自己回家。然而这次,“玩笑开得有点大。”

  原标题:给妈妈发微信谎称被“绑架”

  华商报记者 薛望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