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炎患儿家属签字恐吓医生 医院回应

2016年10月08日 10: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官方网站截图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官方网站截图

  中新网10月7日电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昨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消息,就“某患儿家长在《医患沟通记录》上表述可能采取暴力手段一事”进行说明。医院方面称,一新生儿病危,家长在《医患沟通记录》上签名的同时,写下“如因肺炎医治不力,导致严重之后果,本人必将采取暴力手段”。医院与其沟通后,家属情绪逐渐稳定,并向当班医生道歉。目前该患儿经治疗病情好转,已于4日出院。

  说明中称,9月28日凌晨5:00左右,患儿谭某某生后因“气促、呻吟18小时”,从外院转至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入住NICU(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诊断为“新生儿肺炎、呼吸衰竭、新生儿贫血”。当班医生向家属沟通交待病情并告知病危,按要求需要家长在《医患沟通记录》上签字。家属在签名的同时,写上了“如因肺炎医治不力,导致严重之后果,本人必将采取暴力手段!!!”

  当日8时左右,医生总值班在交接班时汇报了此事。8时30分左右,该院保卫处向苏州工业园区湖东派出所报案。随后,病区主任、当班医生和保卫处人员一起与家属沟通病情,派出所警员也到医院仔细了解事情经过。之后,家属情绪逐渐稳定,并向当班医生道歉,重新在《医患沟通记录》签了字。

  该患儿经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积极治疗,病情好转,已于10月4日15:00左右出院。患儿家长对该院的医生和护士表示感谢。

  原标题:患儿家属恐吓医生续:家属道歉 患儿病情好转出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