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胎9月孕妇斑马线上被撞倒 紧急剖腹产下男婴

2016年10月22日 00:42 红网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0月19日,30岁的朱女士躺在长沙市中心医院(简称“中心医院”)病床上,双眼仍有些浮肿,神情虚弱。说起一天前遭遇的那一幕,仍感到后怕的她哭了出来。

  18日晚,一辆面包车将怀胎近9个月的她撞倒在地,一度陷入昏迷。醒来后,她感觉腹疼难忍,随即被紧急送到医院,医生立即为其进行了剖腹产手术,所幸母子平安。

  孕妇斑马线上被撞倒,顺利产子

  10月18日下午6点多,曲塘路融科东南海小区门前,腆着大肚子的朱女士和婆婆刚下的士,准备经斑马线过马路回家。朱女士说,出于谨慎,她还特意左右看了一下,确认没车后,才和婆婆一起过马路。但没走两步,一辆面包车就从洞井路开出,将她和婆婆撞倒在地。

  朱女士“被撞出两米远”,并当场昏厥过去。约2分钟后,她的意识恢复一些后,立即伸手去摸自己的肚子,感觉腹疼难忍。随后,紧急赶来的家人将朱女士和婆婆一起送到中心医院急症科治疗。

  “刚到医院时,她们都是哭着过来的。”中心医院副主任医生郑岚琳告诉潇湘晨报记者,朱女士和婆婆都担心肚子里的孩子会有什么事。因为是孕妇受伤,急症科接诊后迅速通过绿色通道转到产科,医院检查发现,胎儿胎心只有100来次,且朱女士肚子比较疼痛,经诊断为胎儿窘迫,有胎盘早剥现象,决定立即为其进行剖腹产手术。

  “生下一名男婴,3315克。37周+6天,已经足月了。”郑岚琳说,因为刚出生的宝宝仍有窒息风险,在新生儿出生状况评分中,一开始只打了4分。经过10分钟抢救,恢复到10分,“现在母子平安”。

  郑岚琳介绍,因朱女士髋骨有外伤,且大脑出现暂时性失忆,需要再住院观察几天,“如果颅内没有问题就可以回家了”。

  家人人没事最重要,其他的再说

  10月19日中午,朱女士的丈夫拿着一个杯子,用吸管给妻子喂水喝。朱女士母亲站在床头,忧心地看着女儿说,“她还是一脸浮肿呢”。因为尚在新生儿监护病房里接受观察,一家人都还没来得及见到才出生的宝宝。

  撞倒朱女士的人是谁?朱女士哥哥朱先生介绍,撞人的是一家餐具消毒公司的面包车。18日晚,他已陪司机前往交警队做了笔录。

  “他们已经拿了1万多元过来,但现在三个人的医药费加在一起已经超过3万元钱了。”朱先生说,目前,他们还欠医院1万多元钱未付清。至于后续如何处理,他们暂未想好,“孩子、大人没事最重要,其他的再说”。

  原标题:怀胎近9个月孕妇斑马线上被撞倒 紧急剖腹产下男婴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