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割肝救女 为给孩子省医药费术后7天便出院

2016年11月03日 00: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罗鸿锋将自己的四分之一肝脏捐给女儿。 家属供图罗鸿锋将自己的四分之一肝脏捐给女儿。 家属供图

  将自己的四分之一肝脏捐给女儿,罗鸿锋在痊愈之后,还要照顾女儿,他说自己和家人一同面对未来的各种苦难,相信生活会越来越好。

  沈阳35岁的罗鸿锋和妻子吕丽娜在今年2月迎来他们家庭的另外一个成员,女儿佳佳(化名)的降生,这也让原本平淡、安静的家多了些许快乐。

  然而,好景不长,在孩子三个月时,发黄的眼球和皮肤,却引起了医生和家人的重视。最终在医院被诊断为先天性胆道闭锁,只有换肝才能挽回孩子的小生命。

  此时,罗鸿锋的内心感受复杂,他感觉是自己把孩子的病耽误了,为此而感到内疚; 想想孩子未来要受到的那些苦,作为父亲,他时时都感觉心疼;这个组成不久的家庭,却要面对这么多磨难,对于这样的生活,罗鸿锋还感到无奈和无助……

  在对比和权衡之后,罗鸿锋和家人选择在北京的一家医院接受手术,但是,肝源却迟迟没有得到解决,看着孩子的状态一天不如一天,多次进入重症监护室,最终,罗鸿锋决定,捐出自己的肝,去救病重的女儿。

  经过匹配和其他评估之后,父女二人的身体状况完全可以完成这个手术。

  在经过相关部门的审批之后,手术终于可以进行了,而此时,小佳佳的肝功能基本丧失了……

  2016年9月13日,手术进行了7个小时之后,父女二人分别从手术室里推了出来。

  吕丽娜告诉记者,当时,全家人都在手术室门口等着:直到俩人被推出来,而此时,罗鸿锋已经苏醒:“孩子怎么样了,手术成功不?”

  在得到肯定答案之后,罗鸿锋的心还是没有放下:“我当时就想去看看孩子,就想抱她一会儿。”

  罗鸿锋说:“只要孩子好就行,只要她平平安安的,我咋地都行。”

  罗鸿锋最终切下四分之一的肝脏给孩子,“我体格太瘦了,我一直以为我的肝不行呢,最后,医生说我的肝功非常好。”

  在肝脏移植手术成功之后,孩子的生活状态发生了改变,原本爱哭爱闹的孩子,像正常孩子一样,吃饱了就会睡,睡醒了就玩一会儿。

  昨日,记者致电罗鸿锋和佳佳的主治医曲伟医生,他告诉记者,佳佳在手术之后,恢复的非常好,只要后续治疗跟得上,佳佳的生活质量不会有太大问题。

  手术之后第七天,为了能给孩子省点医药费,罗鸿锋决定出院,在术后半个月,罗鸿锋就开始每天在医院照顾孩子5、6个小时。

  “毕竟是那么大的一个手术,有的时候也感觉不舒服,但是想想孩子,干什么都有劲了。”就这样,罗鸿锋用四分之一的肝救了女儿的命,又用自己的身躯撑起了这个家。

  看着孩子一天天好起来,罗鸿锋和家里人都非常高兴,可是,一个残酷却又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那就是钱。因为给孩子治病,家里已经花掉30多万元,而罗鸿锋和吕丽娜都已经没有工作。

  孩子还要终生服抗排异药物,因为手术,还欠着医院17万元……

  罗鸿锋的战友王志锋在得知罗鸿锋女儿生病之后,曾召集战友为他们一家筹款,已经筹到2万多块钱,可是这笔钱对于罗鸿锋一家来说,仍旧是杯水车薪。王志锋告诉记者,罗鸿锋现在已经有了要卖房子的念头。

  尽管生活变得愈发艰难,但是罗鸿锋却因为孩子的身体好转而看到了希望:“从孩子有病的那天,我就没有想过要放弃,那么难的时候都挺过来了,我也相信我自己,日子总能好起来的。”罗鸿锋家人供图

  辽沈晚报 聊沈客户端主任记者于海涛

  来源:辽沈晚报

  原标题:宝贝别怕 爸爸割肝救你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