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大出血 48人连夜献救命血

2016年11月05日 00:51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11月2日晚上,在泰安市解放军第八十八医院产房里,一名刚生完孩子的产妇突发大出血。由于解放军泰安血站O型血库存有限,家属及朋友在网上发出求助信息。短时间内,爱心人士从四面八方赶来,48位市民连夜来到医院奉献爱心,献出了18500毫升救命血。最终,大出血止住了,产妇转危为安,患者全家人对此感动不已。 

  急需大量O型血 

  医院库存有限

  3日上午,记者在解放军第八十八医院产科见到了付女士的家人。一个健康的女宝宝在安静地睡觉,付女士的母亲双眼通红,虽然女儿已经转危为安,但一想到女儿受的罪她怎么也笑不出来。 

  据介绍,付女士今年29岁,这是她第一个孩子。从10月27日起就住院了,11月2日下午,顺产生下一名女婴,一切顺利。但是在产房观察了一段时间后,医生突然发现付女士开始出血,有大出血的迹象。随后,付女士被推进手术室。 

  考虑到付女士还很年轻,并且这是她第一个宝宝,医生决定在抢救的同时尽全力保住她再次做妈妈的机会。随后,全院多学科的专家来到手术室会诊。

  医生告诉付女士家人,考虑到出血量很大,付女士需要大量的O型血来救命,由于血液有保质期,库存量有限,需要爱心人士来献血。得知这个消息后,家中所有O型血的人都献了血,但是,这些还远远不够。

  网上寻求帮助

  好心人连夜赶来

  付女士家人的朋友通过网络发布了求救信息。“从求助信息发出去,就有不少人给我们打电话,先后有好几十人来医院献血。”付女士的妈妈说。

  杨兴文是一名出租车司机,晚上9点多,他从广播里听到了付女士家人发出的求助信息,赶紧拨打电话确认。“当时我正在财源街东头,一确认有这个事之后就赶紧去了医院,献了400毫升的血。”杨兴文说,他今年44岁,每年都会献血,当时没多想,就想到要尽最大能力帮帮她。 

  市民孟翠美今年53岁,晚上9点多,她从朋友圈得知这一消息后,立即去医院捐献了400毫升血。“尽一点爱心,拯救一条生命,这样做很值。”孟女士说。 

  付女士婆婆的一位朋友一直在医院陪着。“当天晚上来了好多献血的陌生人,孩子的妈妈和婆婆怕极了,看到这么多好心人又不知该如何感谢是好,就不住地给好心人磕头。当时,还有两个人不知是晕血还是身体不适,献完血后直接晕倒了。” 

  付女士的妈妈说,好心人一下子拥过来,让她非常感动,当时还有几位东平的爱心人士得知消息后连夜开车往泰安赶,但是后来出血止住了,付女士家人又打电话让已经走在半路上的好心人回家了。 

  48人献1.8万毫升

  全家人感动不已

  3日零时许,抢救告一段落。付女士转危为安,子宫也保住了,被送进重症监护室。得知这一消息,全家人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解放军第八十八医院输血科主任任红介绍,当天晚上一共有48人来到医院献血,共献血18500毫升。“因为血液充足了,我们就打电话通知想来的爱心人士不用来献血了,不然来得还有很多,但是3号这天仍然有三个人来奉献了爱心。”任红说。

  “好心人这么多,让我们一家非常感动,希望通过你们表达一下我们对好心人的感谢。”付女士的妈妈说,谢谢他们救了她女儿的命。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路伟)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