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岁男童遭流浪狗咬伤 市民开车交警开路送医

2016年11月05日 00: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前日下午5时多,家住长沙五矿紫湖香醍小区的张女士带一岁的儿子果果在楼下散步,刚学会走路的孩子走在前面,看见路上有只黑狗,果果冲着它打了个招呼,谁知道黑狗竟然猛地扑上来将孩子的脸部咬伤!幸亏有居民挺身而出,赶走恶狗,交警也为孩子开道,确保了孩子第一时间被送到医院救治。

  一岁多宝宝突遭黑狗袭击

  小区监控视频显示,黑狗直接冲向果果,对着脸一顿乱咬。小孩的妈妈张女士吓得魂飞魄散。就在这时,旁边两位市民立即冲过来将狗赶走。张女士赶紧抱着孩子往外跑,并大声呼救,附近居民和保安闻讯赶了过来。有人将小孩抱住关心伤情,有人拨打120报警电话,有好心居民干脆开来自家的小车将小孩往医院送。

  居民们介绍,孩子伤势严重,非常痛苦,脸不停地在抽搐。由于当时正值下班高峰期,热心居民邻居赶紧拨打交警电话求助,接警后附近交警骑摩托车立即出发。

  交警开路14分钟到医院

  长沙市交警支队雨花大队五中队中队长翟东介绍,交警第一时间用警用摩托车对车辆进行牵引。交警在韶山路时代阳光大道路口,接到了送小孩的白色小车。地面警车牵引,分控中心也调控信号灯,提前放空路面车流,仅用了14分钟,交警便顺利将车辆牵引至长沙市中心医院。

  随后,孩子又被送往长沙市传染病医院接种了狂犬疫苗。医生介绍,果果的鼻梁、脸颊、口腔都有较为严重的伤口,为了防止狂犬病毒感染,孩子必须住院观察。而由于面部被咬非常严重,孩子辗转了多家医院,目前伤口仍然不能缝合,很可能会影响面容。

  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监控显示,事发半小时前,黑狗就在小区转悠,并咬了其他业主的狗,虽然物业保安跑去巡查,但没想到还是咬了人。截至发稿前,物业还没找到黑狗主人。该负责人表示,小区购买了公众责任险,他们将和保险公司面谈,争取报公众责任险。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