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伙同丈夫拐卖妇女儿童 潜逃21年后被抓获

2016年11月19日 00:0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21年前,女子伙同丈夫以请小工为名将3人拐卖至外地。丈夫被抓后,该女子为躲避法律惩罚隐姓埋名四处漂泊。11月18日,湖北利川警方向外公布,警方成功将潜逃21年的张某素抓获,目前已移送起诉。

  1995年11月,张某素与丈夫徐某平以请小工剥玉米为名,将利川市忠路镇的两名妇女张某、杨某骗至自己家中,其中杨某带着5岁的女儿。几天后,张某素将张某、杨某带到重庆市梁平县,徐某平联系当地买家。

  经梁平县人柏某、游某介绍,妇女张某、杨某被分别以3000元、3350元的价格卖给他人为妻,张某的女儿随同被卖。之后,张某、杨某的家人与民警一直四处寻找她们,始终杳无音信。

  2000年,张某的家人收到一封来自重庆梁平信件,信中要求出具张某的个人婚姻情况证明。信件引起了警方的怀疑,利川市公安局立即组建专班赶赴重庆市梁平县,寻找到被拐卖的三人,成功解救并送回利川。

  专案组进一步深入调查,掌握了大量事实证据,将涉嫌拐卖妇女儿童罪的徐某平、柏某、游某抓获归案,张某素潜逃在外。2001年2月28日,利川市人民法院依法对徐某平等3人判处有期徒刑。

  今年,利川警方获悉一条信息,张某素可能用假身份在安徽、江苏一带打工。专案组立即前往安徽寻找张某素,最终在一个工地食堂将其抓获。经审讯,张某素如实供述了自己伙同丈夫拐卖妇女儿童的犯罪事实。中新网恩施11月18日电 (江广 张育)

  目前,该案已移送利川市人民检察院起诉。(完)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