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盯屏幕超2小时 澳洲婴儿恐遭受"虚拟暴力"

2016年11月19日 00: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据澳洲网报道,澳洲的幼儿目前正在遭受“虚拟暴力”,他们每天花太多的时间在看手机、电脑或者ipad,而他们在现实生活中的社交能力却没有得到发展。

  根据澳大利亚新州大学的一份最新报告显示,澳洲40%的18个月以下的孩子每天“暴露”在屏幕面前的时间超过2小时。

  据报道,新州大学最近的一份研究显示,澳洲有将近一半的18个月以内的幼儿每天看电脑、手机的时间超过2小时,而剩下60%的幼儿看屏幕的时间少于2小时。

  但是根据健康要求,处于这个年龄段的幼儿不应该被暴露在任何屏幕面前,不过美国儿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Paediatrics)最新的研究表示,与幼儿视频聊天不包括在其中。

  报道称,新州大学的艾潘(Valsamma Eapen)教授表示,自己的研究显示单亲妈妈的孩子更容易长时间玩手机或者电脑,这些儿童缺少其他玩具、也不经常看书,而且外出活动的时间每周也少于5次。她告诫所有的母亲,应该时刻控制孩子们与“社交媒体”的相处时间。

  “随着科技的发挥和游戏平板电脑的普及,现在的孩子们正在遭受日益增长的‘虚拟暴力’,”艾潘说,“儿童时期对于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虚拟世界里的卡通人物对于幼儿来说跟真实世界没有区别,因此家长需要替孩子挑选合适的社交软件,并且要坐在旁边一边跟孩子讨论、一边看着孩子玩,这是一个与孩子沟通和互动的机会,你不应该让孩子一个人坐在那里看着屏幕玩。”

  今年32岁的克莱尔(Claire Belford)每天都会限制自己4岁的儿子看屏幕的时间,她允许Louis每周玩4次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但每次时间不得超过30分钟,而对于1岁的儿子Reuben,克莱尔不允许他接触任何屏幕。

  “我希望Louis能够与外界多接触,多与其他的小朋友一起在室外玩耍,这样可以锻炼他的大脑,”克莱额说,“当他看电视或者电脑时,我都会坐在旁边时刻观察他,因为他还分不清现实和虚拟,比如刚才他还在视频网站YouTube上看到卡通手枪,之后他又会立马在别的地方看到真实的枪支弹药,他无法区分二者的不同。”中新网11月18日电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