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样带孩子坐扶梯 这5个危险点千万要注意

2016年11月22日 00:28 华龙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当记者提醒这样做的安全隐患时,赵女士也表示自己的做法确实不可取。在采访过程中,不少抱孩子乘扶梯的家长均表示,抱孩子是因为孩子太小且好动,害怕其手脚卡在扶梯里或是发生其他事故。

  而电梯公司提示,乘坐扶梯时不应该抱着孩子,如果孩子确实太小,应该选择坐升降梯。

  另外,家长带孩子乘坐扶梯等工具时一定要看护好自己的孩子,不要让孩子乱碰乱跑,谨防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险情发生时,应在第一时间报警,切忌暴力拉扯,以免加剧伤情。

  提醒带孩子坐扶梯,5个危险点要注意

  重庆某电梯公司设计人员杜先生总结了5个乘坐电梯的危险点,提醒家长带孩子乘坐电梯时,一定要特别注意。

  1.围裙板和梯级间隙处。这个地方容易夹脚,按照国家规定,左右裙板与梯级间的间隙之和不得超过7毫米。

  2.扶手带。扶手带在运动,如果将手指伸入缝隙处,很容易被夹。另外,扶手带与地面夹角也可能对小孩造成伤害。

  3.梯级与地面结合处。这个缝隙在电扶梯出厂时也应符合国家要求,但电扶梯运行一段时间后,如果维护不及时,这个缝隙可能会变大,凉鞋的底就有可能被卷进缝隙里,甚至可能夹断脚趾。

  4.“三角区”(扶手与上一楼层形成的三角形区域)。该区域最容易卡住儿童的脖子,商场应在此处悬挂“小心碰头”、“请监护儿童远离梯级边缘”、“请勿攀爬嬉戏”等提示牌和警示语。

  5.上下梯级间的梳齿板。许多电扶梯每级的前端和后端都涂有一条黄线,这一部分有个关键结构件,叫梳齿板,负责上下两个梯级的啮合。国家对梳齿板齿与齿的间隙也有明确规定,要求间隔不得大于1.5毫米。当梳齿板完好无损时,这个间隙很安全;如果使用时间长了,梳齿板掉齿了,两齿间的缝隙就会增大,如果乘客脚趾刚好踩到齿间缺口,就可能夹住脚趾。(记者 景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