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偷瘾”难戒竟向保姆伸手 偷了4万元财物

2016年12月17日 00:09 齐鲁晚报 微博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产妇雇用保姆时常会担心保姆“手脚不干净”,保姆盗窃雇主财物的事儿也一点儿不新鲜,然而在烟台市却发生了这样一起让人称奇的事情:作为雇主的产妇竟一再对保姆下手,先后盗取两位保姆约4万元的财物。近日,经过缜密侦查,烟台芝罘警方将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原来王某某是一个“惯偷”。

  当保姆时出蹊跷事

  卡上莫名转走3万多

  今年9月15日,烟台市民包大姐通过网络中介到芝罘区产妇王某某家中做保姆,时间不长,只有半个月。按照王某某的要求,到她家中第一天要先在家里洗个澡,适应家里的环境,第二天再开始干活儿。半个月下来,包大姐感觉还不错,王某某刚出月子,平日也算和气,照顾这一家人挺轻松。

  然而,这一切在10月3日这天发生了变化。这天,包大姐的女儿用她的一张余额为5万多元的银行卡购物,买完东西后,包大姐的手机短信提示卡上只剩下1万余元。当时,包大姐以为女儿买了很多东西,就挺生气。结果一问,女儿买的东西并不多!这是怎么回事?包大姐赶紧打银行客服咨询,得到的回答让她吃惊,这张卡上的钱,从9月16日到19日莫名交易了22笔,总金额34699元,而且都是通过财付通转到一个微信账号上。这下,包大姐慌了神,赶紧报了警。

  警方上门调查雇主

  对方却已不知去向

  接到报警后,芝罘警方迅速介入调查。包大姐怀疑,钱很可能是雇主王某某偷的。说起这事儿,包大姐还向专案组民警反映,前些天她在王某某家干活时,发现自己包里900块钱丢了,就问王某某,王某某起初支支吾吾不说,后来第二天王某某把钱还给了她,还告诉她,这事儿千万别说出去。

  根据包大姐提供的线索,民警调查发现,包大姐的银行卡被绑定的一个微信号正是王某某的。民警来到王某某家中,只有王某某的丈夫于先生在家,警方从于先生处获悉,王某某前科累累,现在也不知悔改,手很“不老实”,专偷熟人。王某某前几天突然离开家,也不知去了哪里,走时只带了银行卡。

  经过缜密侦查,12月7日,专案组民警在海阳市公安局东村派出所的协助下,在当地一商场附近将王某某抓获。

  被抓怀疑丈夫告密

  举报丈夫曾经吸毒

  据王某某交代,包大姐刚到她家干保姆时,背着一个名牌包,一看就像是有钱人。一天,包大姐将包和手机放在主卧室便去洗衣服了。趁这个工夫,王某某拿到包大姐的手机和银行卡,用包大姐的手机登录了自己的微信账号,打开绑定银行卡的界面,输入了包大姐的银行卡和身份证号,将包大姐的银行卡绑定到了自己的手机上。为了防止包大姐的手机收到刷卡短信,她先是将包大姐的手机弄坏,再出钱给她买了个新手机替换下来。在半个月的雇用期满后,王某某还大方地从盗窃的钱中拿出5000元作为工资付给了包大姐。

  在送走了保姆包大姐后,10月2日,她又雇用了张大姐上门照顾哺育期中的婴儿。而张大姐怎么也不会想到,在她踏入王某某家门之时,一双看不见的“黑手”就伸向了她。趁张大姐忙碌婴儿之际,王某某直接将贼手伸进保姆的包里,两次共盗窃现金2500元、9克的黄金首饰一宗。案发后,王某某逃往海阳市躲藏。

  据悉,在芝罘民警将王某某抓获时,她怀疑是自己丈夫告的密,便举报于某吸毒。经审查,于某确实吸过毒。目前,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柳斌 通讯员 芝公宣)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